【My Lovely Daughter】我的可愛女兒:感想

 

STEAM頁面

  這是個極度黑暗的遊戲,遊戲玩法基本上就幾步驟,合成煉金女兒→奴役他們去工作→必要時給點關愛(送禮或陪他們玩)→繼續奴役他們工作→變成真女兒的靈魂養分殺掉,直到滿月能給女兒注入靈魂為止,算是一直重複這些步驟吧!
  不過即使注入靈魂,前期也是反覆猜注入量,以達到ED為止,途中的失敗注入,都是在收集成就而已。
  因為過程算是過於重複,且雖然說是陪假女兒,但過程也都輕輕帶過或點個按鈕而已,還真沒什麼實質上的感情培養,幾個獻祭後基本上後續就像輾小蟲一樣也沒什麼感覺了,只想趕快到下個滿月再次注入求破關而已。
  我想製作組也是想營造詭異跟黑暗的風格,噢!就玩家後來越玩越無感,假女兒當蟲子或耗材輾掉,以及不斷奴役的過程,這種效果也算是達到了吧(´・ω・`),他們應該多增加個成就--冷血的玩家(當輾掉超過200個假女兒後出現)


•優點•
1.手繪線搞的風格很獨特
2.因為是這種獨特的視覺風格,因此在氣氛上營造是蠻好的
3.CG跟音樂音效用心

•缺點•
1.重複農場,極高作業感,合成新女兒後基本上就是一直丟去工作升級(等級越高殺了能得到越好的材料),好感低就送禮而已
2.陪伴(好感)部分就只是一鍵按鈕,也沒什麼特殊對話啥的,唯一收到假女兒給的回饋信件,只要多合成幾次相同的假女兒也都是重複的,帶入感真的有限
3.村民也跟假人一樣,互動下來毫無情感,基本上回憶全開就算是劇情破一半了

•評價•
畫面:★★★★☆
音效:★★★☆☆
劇情:★★★☆☆
操作:★☆☆☆☆
總評:★★★☆☆

  以價錢來說,打折起來,對於黑暗題材有興趣的可以玩玩,玩膩了直接看結局或找攻略都可以,自己玩是可能會迴圈到膩就是了,於個人來說是不太推薦,但也不是不推薦,有興趣的還是建議可以玩看看,不過別太期待遊玩性就是了。
  若遊戲能改成就四個假女兒,還可以自由捏造型、去鎮上買衣服打扮他們,而非像汰換品一樣,玩家得在一定期限在培養他們,製作組若在培養感情上多下點功夫,然後在唯一一次的獻祭上讓玩家宰了他們、叫聲悽慘、CG破碎,這遊戲黑暗層次我想會更上一層樓。
  P.S.我覺得裡面最黑的,是餐館要高級肉這部分www,鎮裡吃這麼多居然沒人集體食物中毒。



•關鍵字•
My Lovely Daughter | 我親愛的女兒 | 我的可愛女兒 | 至鬱系 | 黑暗 | 感想 | STEAM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