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慣性拒絕-02-啖伊▶啖天x伊得


☑啖x伊
☑非常OOC注意!!!!
☑私設有
☑現代職場PARO(黑白道皆有一點)
☑更加狗血八點檔、套路公式有
☑霸總體(總裁身兼數職的那種設定)
☑過渡的設定章


▶正文開始

  既然他的設計公司無消息,伊得隔天仍舊去太陽城上班,他想昨天吉羅說的或許是對的,啖天沒有遞交把他退貨的要求,這對他來說好事,卻也是壞事。
  伊得是不可能在像之前一樣緘口不言,畢竟每一次的設計出去都攸關他的作品經歷,尤其是在這樣的大公司,人們不會知道這種精神污染的設計是上方要求,但要是知道是他設計的--而且產品還賣不好--他還要不要在業界立足啊?
  何況他以後想當自由業自行接案的呢!
  一路來到主廈,將腳踏車停好後也沒多想就走進辦公室,豈料他一進門,裡面的職員就像看見什麼驚世駭物一樣,阿,說錯了,動物園被圍觀的動物或許還差不多,只是他們臉上的表情非常震駭。
  「請問……」在第N個職員於他走近時退後後,伊得終於忍不住問道,他出門前有照鏡子了,雖然最近黑眼圈又有出來的跡象,但應該沒有很嚇人吧?
  「你、你沒被辭退嗎?」
  「咦?!」
  「你昨天,不是罵了總裁大人嗎?!」
  「呃嗯,那是意外。」他也不想,但就是忍不住,而且今後一定也還是會忍不住。
  但你居然能夠全身而退?
  天啊!
  你是總裁的誰嗎?!
  好恐怖……我們會不會被他牽連?
  在他承認後四周響起了各種哀嚎,現在是怎樣?你們總裁會吃人嗎?他是眼神凶了點、氣場強了點、嘴巴差了點、做事獨裁了點,但也是個帥氣英俊的人啊!是有沒有那麼恐怖。
  無言的走到他的獨間辦公室,他已經做好今天被啖天找碴的準備,認命的敲著鍵盤繼續他的工作。
  啖天下午才進辦公室,沒意外就先把伊得找去。
  「你昨天不是放了大話嗎?」啖天坐在桌前,一臉狂傲的看著他,「既然如此,一個月,我給你一個月的時間,你必須完成我昨天交給你的那項項目,凡是有關設計的部分全權有你負責,之後那個商品我會測試性上市,當然,我一樣會宣傳它,要是成績沒有達到我要的標準,你之後就不用來了,我不想簽約無用之人。」
  這是對他昨天的無理做出的挑戰吧?伊得想,雖然早有準備,但沒想到會是這種方式,但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也是給他機會證明自己,這並不是單純而無理的報復。
  太陽城的商品本身品質就無可挑剔,他要做的,是將商品透過色彩與視覺感官的刺激將之包裝並推廣出去,等著吧!他絕對會證明自己的眼光才是對的!
  看著對面的人自信且不畏挑戰的樣子,啖天在心裡默默肯定他的心態,畢竟先退卻的就輸了,至少在這部分這個年輕設計師,第一關可以說是合格了。
  不過肯定歸肯定,他說的話必定會完全實行,若是對方真的達不到他的要求,他也確實會毫不客氣的將他請回,這是他的工作原則,做為一個領導,訂下的規矩就是訂下了,他不會隨意收回更不會隨意變更。
  「總裁,您訂的標準是否有點過高?」吉羅在少年出去後問道。
  「你覺得他做不到嗎?」
  「不,我認為可以。」這項新品早已在研發期間就做足宣傳,現在只差臨門一腳,況且他們都看過少年的設計作品集,他相信少年絕對有能力能完成。

  伊得從那天後就開始爆肝,沒日沒夜在辦公桌前拼命,時常連飯都沒吃上,後來吉羅發現,便吩咐助理幫他準備一份便當,至少午餐有個著落。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伊得也不客氣接受了,他都已經睡不好了再沒吃飯可能真的會死。
  一個月的期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伊得在死線的前一天把整個設計都弄好了,包括說明書、文宣、額外配件等,啖天看了也沒說什麼,讓吉羅檢查一下細節就開始進行製作與生產的流程。
  接下來就只能等成績了,當然這就不是伊得能插手的地方了。
  這段時間他仍然在太陽城做著其他的設計工作,只是接洽者又換成吉羅,因此與啖天的衝突除了那次外就沒再發生過,伊得倒是不太擔心,反正他已經盡力,無愧於心。
  為了等待商品上市加上宣傳與販賣成績的統計時間,一晃眼他也待了要半年,吉羅與其助理,還有其他辦公室的人都對他不錯,伊得又是好相處的人,雖然平常辦公氛圍仍是嚴肅拘謹安靜的,但他也漸漸適應了。
  終於,成果出來的那天伊得一大早就被叫到總裁室,在他面前是一疊銷售報告,他與啖天間的空氣是沉重的,對方坐在座位上並無任何表示,伊得無法從他的臉上讀出情緒,但他想結果應該不差,不然吉羅應該會先行通知他。
  那疊密密麻麻的報告他翻了兩頁就直接放棄了,看不懂,「請問能直接說結果嗎?」
  「是的,伊得先生,這是行銷部做的統計資料,我們同時針對顧客對於外觀上的評價以及初見的購買慾等,有另做調查,另外……」
  吉羅在他提問後,針對與對方有關的報表部分作解釋,簡單來說就是近九成的民眾都對伊得經手的部分很滿意,其中一半以上都認同這項設計能促進購買慾,以及比較前三樣產品的銷受業績等,簡而言之就是這場挑戰他獲勝了。

  他不用被退貨了。

  「看吧!我就說嘛!美感這部分還是我比較準確!」伊得綻開笑顏對著啖天道,這樣他這個「美術總監」的職位也該坐實了吧!
  「好吧!我承認你的確有點能力。」啖天看著對方的笑容愣了下,最後撇過頭說,真是單純的傢伙,只是這種程度的勝負就能這麼滿足,「別太得意,我會銷毀你的解約書,今後就繼續努力吧!設計師與美術總監。」
  本來正高興的伊得聽到後面那句,興奮的心情瞬間被澆熄,「等,什麼?你早就準備好等著要把我退貨嗎?」
  不懂為什麼對方忽然反應這麼大,啖天手撐著頭有些懶懶道:「剛才你有聽清楚我說什麼嗎?我解約書還沒交出去,只是先備著,我不喜歡做浪費時間又不符合效益的事。」如果對方真達不到他要求,那他當下就會讓對方走人,多留一天對彼此的時間以及他的成本都是耗損。
  然而這句話與對方說這話時的態度,在伊得耳裡眼裡,就變成了完全是想找個理由讓他走,他還以為啖天只是想測試他,讓他證明自己有能力勝任這個工作,結果只是單純無理的要他滾嗎?
  「那還真可惜你沒料到我居然能達成要求。」伊得悶聲說道,啖天一聽就要回嘴,場面逐漸火爆。
  完美看著自家上司如何一句話毀掉職場和平;又完美看著設計師少年如何把語意誤會的淋漓盡致,已有第二次經驗的吉羅這次精準而迅速的插入兩人間,「伊得先生,總裁的意思是那封文件只是系統上預先抓下來而已,上面還沒簽名用印呢!其實從一開始總裁就不認為會失敗,否則怎會讓您負責重要的產品呢?」
  「吉羅!」
  「閣下,您昨晚收到報告時不是才說要把另一項重要案子交給伊得先生嗎?要不伊得先生先回位置準備,等等我將資料整理後mail給您可好?」
  啖天皺著眉看著自己特助突然霹靂啪啦說一堆沒意義的廢話,但伊得卻很吃這招,整個人被哄的乖乖巧巧,在吉羅真摯的言語下被請出總裁室。
  「啖天大人,派駐的設計師不清楚公司流程,您也知道他個性比較毛躁,有些事情容易造成誤會。」
  啖天本還想說什麼,最後還是作罷,看來是被說服了。
  第二顆炸彈拆解成功,吉羅忽然覺得自己好偉大。

  傍晚,伊得在辦公室裡忙得昏天黑地,連有人走進來都不知道,直到身旁被遞了文件才發覺,看著是他急求的資料,伊得感動的趕忙道謝。
  「吉羅!你真是我的及時雨!我真是太愛……你……呃?!」
  抬頭一看,哪裡有什麼吉羅?太陽城的最高領導人環著手就這樣靠在他的桌旁。
  「怎麼?是我就不需道謝了?」
  「呃不不,非常感謝您,總裁大人。」伊得連忙諂媚到,要死,這個每秒幾千億的大企業家怎麼會在這裡?還幫他送東西?
  「呵。」看著這個只有在心口不一才會稱呼這樣他的傢伙,啖天有趣的扯起嘴角,「吉羅出去辦事,我順便來看你的進度。」
  還只是草稿而已能有什麼進度?伊得無語地想,這可是今天才剛交到他手上的案子,還熱騰騰的。
  而且被人看著操作,真的,壓力山大!拜託總裁您快滾!
  然而啖天偏不滾,就這樣在他身旁看他處理東西,最後是伊得先受不了忍不住發問:「請問,總裁大人還有什麼事嗎?」
  「我不是說了來看你的進度嗎?還有,你那邊要這樣用?你不覺得將那個標籤移到旁邊會更好?顏色也改一下。」
  居然還指揮起來了!
  「那個,閣下不是今早已經認可我的能力了嗎?」伊得努力擺出商業式微笑,禮貌、真誠,雖然有些發苦。
  「我認可你的能力不代表我沒有決定權,最終還是要我同意才行,那邊也改一下!」
  伊得臉瞬間垮下,救命!
  看著對方終於原形畢露臭著臉的樣子,啖天不知為何心情莫名的好,「設計師兼美術顧問先生,別忘了你現在也算是我半個員工,對老闆能這個態度嗎?」
  忍耐力一直很有限的伊得,在對方將他的試排版面改得面目全非後,他覺得自己非常有必要跟對方再次溝通!
  「我告訴你,雖然你是我半個老闆,但想要我跟你畢恭畢敬、鞠躬哈腰是不可能的!還有,我更不會為了你已經無藥可救的眼光妥協我的專業!」要吵來啊!誰怕誰!
  「有趣,你就這麼想引起我的注意嗎?」啖天倏地伸出手托起對方下巴,強迫他仰頭看著他,如此特立獨行的人啊,「你知道你是第一個敢這麼對我說話的人嗎?看在你今天的表現上,我准許你。」

  蛤?!

  伊得覺得自己的白眼要翻到腦後去了,這是演哪齣?他怎麼不知道這位總裁的私人愛好還喜歡霸總言情了?
  「今天進度弄一段落就下班,我的公司不是你的宿舍。」語畢,啖天放開手,先行離開。
  我不需要你的准許!!
  伊得驚撼了,這人有什麼毛病?!
  托啖天的福,伊得今天早早下班,他總覺得自己的尷尬癌要犯了,居然真的有人能臉不紅心不跳的說出這種話,對啦!啖天這人是很霸道,且也真的是又帥又多金,完全是金字塔頂的總裁。
  那些話或許、應該只是巧合,畢竟完全沒人跟他這樣槓過很正常,是他反應過激了,伊得自己反省,這就是大公司老闆的常態吧?是吧?看來自己要習慣的還多著呢!


  之後的幾天伊得才知道,啖天認可他的能力,是認可「他可以跟他吵」的能力,這是在他們不知道為了配色、外觀還是整體風格吵了不知幾次後,伊得非常認命與沉痛的體悟。
  這位總裁大人就是個控制狂,下放任何一點決策都不行,哪怕他的眼光爛到七彩新細明體都比他好看的程度。

  這天,伊得體認到這位總裁八成還是個色盲。
  「就跟你說太陽城的標誌色就是紅與金了你是那裡聽不懂?」
  「我也跟你說了整片紅通通的還鑲滿金字你是要讓顧客眼睛都瞎了嗎?!背景也是紅的,只是另一種紅,較不刺眼,我沒給你改成黑色或酒紅已經很客氣了!」
  「那已經是橘色了你在跟我開玩笑?而且說是酒紅,你另外那張根本是紫色吧!你在耍我嗎?」
  啊啊啊!色盲!伊得瞬間想把筆店砸到他頭上。
  「吉羅,你回來的正好,幫我看這位大設計師挑選的顏色,到底是紅的還是橘的!」
  吉羅出公完一進門,不意外又看見兩人在爭吵,能不能有天讓他看點別的?例如兩人握手和言的樣子,但今天,他瞬間有種想倒帶退回關門的衝動。
  你們要吵就吵別扯上我,我的員工條款沒有網內互打要助陣這條啊!吉羅欲哭無淚,他的助理已經把這邊劃為一級禁區沒人敢過來。
  「吉羅一定也會說是紅的,你別因為自己色盲就用職權侵擾好不好!還有,為了不要造孽,我是絕對不可能改回之前那個顏色的!」啊,不小心將內心話也一起說出來了,不過他完全不想反省。
  「你剛說什麼?」怒到極點的啖天反而靜了下來,帶著風雨欲來感。
  「我說你就是個色盲!紅的紫的橘的分不清楚,都知道自己美感不好了還老愛用那種版,你是想賣地攤嗎?」他記得這款是百貨公司高級品啊總裁大人您還記得嗎?
  「你敢這樣對我說話!」
  「有什麼好不敢,不是你准許的嗎!?」
  這次他們意外吵得兇,連吉羅中途進來緩頰也沒用,最後怎麼結束的伊得沒印象,但確實是不歡而散,這個獨裁色盲,之前啖天生氣把幹部轟出去雖然伊得看著覺得很慘但也沒辦法做什麼,現在輪到他,以為是軟柿子好欺嗎?
  就算是為了他自己的作品評價,他絕不妥協!
  於是,今天心情非常不美好的伊得決定早點回去,至少可以少看到那張討厭的臉,在自己家暴肝起碼不會有氣到中風的危險。

  天色昏暗,下午的天氣也非常不美麗的在伊得騎到半路時下起滂沱大雨,沒帶雨衣的伊得也只能加快速度回去,希望別感冒才好。
  然而現實沒有最悲慘,只有更淒慘,他,伊得,當了至少也快十年的租屋族,偏偏在這時候遇上了惡房東。
  當伊得回到住處時,他的家當全都成了泡水麵,吸飽水濕漉漉的全堆在道路上,鎖被換、房東手機打不通、錢也要不回,且扔出來的家當貌似還少了不少較值錢的東西,也不知道是放在這邊被拿走還是本來就沒清出來。

  好冷,他是指他的心。

  人心險惡,有沒有這麼誇張,不曉得報警有沒有用,但現在最要緊的是先把他的家當整理整理。
  「可惡!」還有不少東西被摔壞,例如他的麥克筆、模型,甚至其他用具。
  在大雨中整理許久,還去了趟垃圾場把已經沒法用的東西扔掉,最後留在身上的只有一袋還能穿的衣物,實在沒地方去的伊得最後想著也只能先返回太陽城,希望啖天不會介意他這一夜先在辦公室過夜。




▶關鍵字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