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慣性拒絕-03-啖伊▶啖天x伊得

 


☑啖x伊
☑非常OOC注意!!!!
☑私設有
☑現代職場PARO(黑白道皆有一點)
☑更加狗血八點檔、套路公式有
☑霸總體(總裁身兼數職的那種設定)


▶正文開始

  落水的小狗。
  這是啖天加班到夜晚才剛要回去,剛好看到那個早退的傢伙不知為何返回的第一個想法。
  而且還帶著同樣濕漉漉的一袋行李。
  「你有在大雨中奔跑的興趣嗎?」
  興你個火龍果。
  「發生了一點事。」伊得稍微說了下自己的處境後,也請求能否留宿公司一晚,本來想偷偷借住的,現在碰到正主也只能碰運氣問看看了,「啖天大人,看在我今天無家可歸的份上,一夜就好,明早讓我請個假去找住處吧!」
  現在晚了也不好找朋友,重點是路途遙遠,再多淋個幾趟雨他非感冒不可,明天再去問看哪個好心友人能收留好。
  怎料啖天聽了後直接拒絕。
  「什……就一夜就好,如果你是怕我留在這邊會亂來,你們不是有攝影機嗎?24小時開著的吧!我就在我的辦公室,不會亂跑。」
  也許是現在冷意上來了,伊得縮著身體微微發顫著,看來還真有幾分像路邊無家可歸的小動物。
  「我不是擔心那個,反正你別住在公司。」嘆口氣,啖天覺得對方的麻煩還真不少,「跟我來吧!」
  說罷,就要往前走,見對方還待在原地,啖天嘖了聲抓起對方手臂直接拖著走,手接觸到的範圍一片冰冷,讓他待在公司明天絕對直接保送醫院。
  來到一樓大門,吉羅已開著車在此等侯,「總裁,這是?」
  設計師少年看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狼狽,雖然不曉得為什麼會在這邊,還被他們總裁拖著過來。
  「今天他先跟我回去。」啖天說道,回瞪了眼以疑惑與驚訝望向他的伊得,「快上車,還是你比較喜歡住街頭?」
  伊得立刻乖巧的遵從指示。
  雖然不曉得為何啖天會突然要收留他,但今晚能有遮風避雨的地方他萬分感激啊!
  「啊……」不過要上車時他便發現一個問題。
  「磨磨蹭蹭什麼?」
  「行李,會弄髒車。」他的袋子沾染了柏油路的泥沙,下面黑一片。
  「明天把車開去洗就行了,別廢話快上來!」
  他人這麼濕,別說行李,光人坐上來車子就準備要送洗,那再多個泥沙有差嗎?
  吉羅看著後座瑟瑟發抖的人,貼心的開了暖氣,接著就往市區的高級庭園公寓駛去。
  一進啖天的公寓,伊得跟他的行李就被扔進浴室,被命令沒把自己洗白回來不準出來。
  「旁邊有新的浴袍不用還,明天吉羅會帶衣服來,客廳旁邊左數來第二間是客房你住那間,桌上有茶自己弄,想要熱水自己插電,沒事不要煩我。」說完後啖天頭也不回的走去他的辦公間,好吧!對於不算是不速之客但也不是客人的伊得很有自知之明,趕緊洗完澡順便把自己的家當洗了後縮進客房當個小透明。


  啖天在電腦前辦公至一段落,之前綁起的長髮在洗完澡後被放下隨意披散在肩上,微貼身的黑色襯衫,將他上身隱含爆發力的曲線勾勒出來,他看著已過午夜的鐘呼出一口氣,接著想到那個撿來的小狗應該已經入睡了。
  他自己也想不透幹嘛沒事把人撿回來,他大可以找個飯店把他扔進去。
  想著那時他剛要離開就看見那個早些時候還跟他大呼小叫,精力萬分的設計師淒淒慘慘的出現在他面前,要說多狼狽就有多狼狽,整個黯淡到活力都沒了,居然還那樣低聲下氣的拜託他,讓他看了莫名的煩躁,最後他說服自己總是簽約的員工要是在他這邊出事了也不好交代,於是就這樣把人帶回來了。
  不過在啖天到客廳拿東西時意外看到客房的燈還亮著,房裡的燈光透過門底的縫隙微微映射出,在黑暗的客廳裡格外顯眼。
  現在都幾點了,難道還沒睡?今天應該是淋了不少雨還不早點休息,這樣想著,之前那股煩悶又湧了上來,啖天不自禁的上前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伊得還在他的筆電前伏案疾書,做的貌似還不是他們公司的東西,也許是因為太專注,對方並沒有注意自己開門進來了。
  這落水小狗平常張牙舞爪的,現在專心的樣子倒是斯斯文文,不說話時五官是有幾分可愛,以他尺寸的備用浴袍穿在他身上,寬寬松松的,動作大些還能微微看到藏在衣領下的身子。
  等等,他在想什麼……將思緒拉回,啖天覺得自己大概是熬夜熬累了。
  「這麼晚了你還不休息?」
  對於他的出聲,伊得明顯下了一跳,轉過身來沒好氣的說:「總裁閣下,您進門前都不敲門的嗎?」
  「這是我家。」
  好答案,好討厭的答案,但是現在寄人籬下他也沒辦法說什麼,而且他還有工作不想額外浪費精神。
  「那麼你大半夜不睡覺來是有什麼事嗎?」換個話題。
  「我剛要睡,倒是你,那個不是我們公司的東西吧?我想我指派的事情並不會讓你過分加班,你有私接案子?」啖天蹙起眉,雖然員工有另外打工什麼的他不管,但要是因此熬夜影響隔天的工作效率,他就有必要了解了。
  「當然不是,我也沒那個時間自己接,這次而是我的設計公司派的,雖然因應派駐合約會調整接手的人員,但之前做過的客戶有時會堅持指名同一位,我也沒辦法。」只能說他太合某些客戶的胃了,既然這麼支持他,賺點外快也不錯。
  啖天聽了倒沒在說什麼,話鋒另外轉到他的租屋問題,「有找好明天的住處了嗎?」
  「呃……我應該會先去問看看朋友,真的不行我提早訂個飯店還是可以的,倒是,總裁我明天能請半天假嗎?我要去報警。」那個該死的房東他絕對要讓他把他的租金吐出來!
  看著對方一臉憤慨,啖天嘆口氣,這傢伙的麻煩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你要是還沒找到租屋處,可以先住在這裡無所謂,你還記得你之前的房東是誰?」說出這話時自己也愣了下,難道他還希望對方繼續待嗎?
  「是還記得,我記得前房東叫XXX,沒記錯好像在某個路段也有房吧?」希望不要是有背景的,不然他還真不知道這警還報不報得成,「感謝總裁好意,不過我明天還是先去找地方住好了。」終究是出過社會,伊得還不至於把場面話當真,不過面對這樣的啖天,他倒是對他微微改觀了。
  這人其實還蠻不錯的嘛!只是工作上脾氣比較差而已。
  聽完他的話,啖天點頭准許他請假,要對方別太晚睡後便離開回房。

  隔天一早起來,伊得就知道有自己完了,昨天熬到快日出,那時其實就有點不太舒服,不過被他無視了。
  現在睡幾個小時起來,喉嚨痛不說,頭還有點昏,沒那麼倒楣吧?只是淋一點雨就感冒,也太沒用了吧!伊得自嘲到。
  還好他還有市售感冒藥隨身預備著,隨手抓了一顆吞了就去上班。
  今天天氣還是陰陰沉沉的,伊得穿著吉羅早上給他的衣服,光摸就知道布料絕對不便宜,還想問價格對方只說是員工福利,好吧!既然都這麼說了。
  啖天讓他先不用把行李帶著,等找到住處隔天再來拿也無所謂,早上還是搭他的順風車來到公司--畢竟昨晚腳踏車被他遺置在車棚--伊得可以說是從沒這麼胃痛過。

  尤其在其他員工看到他跟啖天同台車下車時。

  今天當務之急是要在早上把進度做起來,他請假在下午,連著下班時間較多,可終究他還是高看自己的身體,伊得大約在埋首實幹一個小時後,就開始有些頭暈目眩,看著螢幕都有殘影還很想吐,重點是他開始發冷,但他強迫自己打起精神,現在他只希望啖天不要沒事找他麻煩,心情太激動他不保證不露餡。
  他的願望實現了,啖天難得收下他的試印稿後沒做出任何評論與退稿要求,但卻沒立刻讓他離開而是皺眉看著他,看得伊得都有些心虛。
  「臉色真差,你不舒服嗎?」
  「沒有,我沒事,我還有事情要處理,那我先回辦公室--」
  「不必,你給我去醫務室,你的假從現在開始。」
  「我說我沒事了!不過既然你要給我提早放,那我就先去找房子,晚點你下班我再去拿行李。」
  「你沒聽到我剛才說的話嗎?去醫務室,現在!」啖天直接下達命令。
  「什……你憑什麼指揮我的行動?」這人真是不可理喻,虧他昨天才覺得對方人挺好的,「有事我晚點會自己去診所,就不勞您傷神了,總裁閣下,我先告退!」
  看著眼前的人不知道在固執什麼,眼下伊得是真的決意違抗他,既然說不聽就直接身體力行,啖天直接起身像拎小雞一樣--這就是血淋淋的身高與體型差距--拎著他的後領欲走向醫護室。
  「你這!放開我!」伊得連忙抓住他的手掙扎,「就算是總裁難道還能動手動腳?信不信我投訴到新聞去!」
  「既然說的說不聽,我當然直接『請』你去,給我聽著,讓我親自來請的你還是第一個!都在發燒了,能做什麼?浪費時間做會讓我退稿的東西嗎?那你還不如給我去醫務室!晚點吉羅要去市區我讓他把你載回去休息!」啖天直接破口大罵。
  「什麼叫做會退稿的東西!你以為……」因為情緒起伏導致他瞬間暈了下,腳步踉蹌得趕緊站穩,「我不會隨意對待我的工作!既然我說要做就會好好把它完成!」
  啖天才不管他要吼還是要掙扎,連站都站不穩了還在逞強,不再回應他話而是直接拖著人走,伊得真的要氣吐了!
  迎面而來剛公出回來的吉羅,一臉如喪考妣的看著這像是從吵架晉升到打架的畫面,天曉得他才剛踏進這層,他的助手就呼天搶地求救的把他推到前線來,這又是怎麼了?為什麼每次他不在就又翻天了!?
  「啖天大人!」
  「你來了正好,把這傢伙帶到醫護室,等等開車把他帶回我的公寓休息,這麻煩的傢伙感冒了。」
  「你這個控制狂!既然麻煩你就別管啊!」好不容易甩開他的手,伊得回吼,因用力過猛導致他整個人更加暈的不著北,執意要踏出步伐的結果就是他眼前一片白,意識到的時候身子已經傾斜了。
  「所以我不是說了嗎?你這個白癡!」啖天直接爆粗口,他真的要氣死了!
  --還不都是你氣的!混帳傢伙!
  此時伊得已經沒法將這句話說出口,希望他醒來時沒撞傻且還來得及去警局,閉上眼,伊得決定什麼都不管了,晚安。


  伊得醒來的時候是在啖天的公寓,一睜眼就看到公寓的主人沉著臉,環著手坐在旁邊看向他,面色黑的好像他砸了他的辦公室似的。
  「藥在旁邊自己吃。」啖天冰冷的沉聲道。
  伊得感受著異常低壓的威勢倒是不敢太造次,乖乖的把床頭櫃上的藥吃了,啖天看他服藥後面色才好些,隨後他走上前伸手摸了他的額頭,確定燒退下了順便將人壓回床上才又坐回去。
  「你害怕看病?你是小孩嗎?」
  「我沒有。」伊得轉過身背對他,悶悶的說,剛才啖天的手貼上他時令他些微恍神,炙熱的掌心讓他有了溫柔的錯覺。
  「把自己搞到昏倒還說沒怕?」
  準確來說是被你氣的,伊得憋屈的想。
  「我只是……」啖天在他醒來後看起來也還沒要離開的意思,應該說,難道他一直在這邊看顧他?伊得不敢多想,「沒人想把自己虛弱的樣子展現出來吧?」
  「倒下就沒意義了不是嗎?」這點啖天倒是能理解,但把自己弄倒了不是本末倒置嗎?
  「本來要是心平氣和我有自信會沒事,我只是……不想讓自己看起來那麼沒用、只會惹麻煩……」伊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突然對他說這些,也許是因為他現在腦袋還不清楚,也許是因為第一次有人守在他床邊,讓腦袋混沌的他煞不住嘴將軟弱脫口而出。
  他一直都把自己的脆弱隱藏,畢竟身為孤兒,從小便沒有能接納他哭泣的人,生病、受傷,都是給人添麻煩的、沒有用的孩子,哭了能給誰聽?傷了演給誰看?長大後,他也同樣在社會中撐著身體撐著笑上工,做一個「不添麻煩」的人。
  然而今天這一倒,打破了他以往的生存方式,他有些不知所措。
  「我並不覺得你沒用,我不會在無用之人身上費半點力。」啖天只是靜靜的聽著,最後說了句,用他難得緩和的語氣,他沒安慰過人,因此他只是順著自己真實的想法道,「能在短時間適應這麼多工作並且確實做出成績,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至少你對工作的態度我認可。總之,你今天就給我好好休息。」語畢,啖天終於起身要離開。
  「……抱歉,今天看來是沒辦法搬出去了。」
  「無所謂,我之前也說了,你在找到住處前都能先住這,你當房客比當員工要規矩多了。」
  這人能有一句話不回刺他一下嗎?伊得無奈的想,他想對方應該是想安慰他?看著對方離開的背影,啖天的話語跟手心的溫度一樣,漸漸滲入他孤寂的心中。

  只是小小風寒,隔天伊得就好的差不多了,就是喉嚨有點啞……讓啖天心情大好的程度的啞,因為伊得沒辦法跟他吵了,他可以如常工作,但開口時常連聲音都出不來,因此就變成啖天單方面嫌他的成品,而伊得只能用眼神抗議。
  於是下午伊得內傷憋的申請早退,踏出他的辦公室,一路上看到其他部門的人又好奇又八卦的神情,讓他真想找個洞埋,天曉得那個大總裁到底腦袋在想什麼!
  早上他剛到主廈時就被這群員工抓著問了遍,起初他還一頭霧水,之後才知道原來昨天他是被總裁大人橫抱著出去的啊!走過大半個主廈,身邊還沒有吉羅--後來他才知道吉羅另有公事--多個部門親眼目睹,那個一絲不苟、嚴厲專橫的領導,居然會這樣深情的--伊得嚴重懷疑他們的腦袋跟眼睛--公主抱著人翹班。

  這是在報復他嗎?!

  他只能不斷跟他們解釋自己是感冒還很遜的昏倒,結果他沙啞的聲音不曉得為什麼讓一些人的眼神更怪了,拜托你們沒見過感冒嗎?你們敢這樣開你們總裁的玩笑?!
  答案是不敢,因為幾分鐘後啖天的出現讓所有人一秒作鳥獸散。
  靠!伊得考慮現在向他的設計公司申請轉調來得及嗎?換人!
  出了太陽城他首先跟朋友求救住宿問題,現在月中還是年中,有點品質的租屋不好找,結果不是沒回應他就是說沒辦法,一群酒肉朋友!

  接著他去報警,沙啞的聲音讓警察很難過他也很難過,但他真的不想拖了,他沒告前房東純粹是因為他沒時間沒成本,可不代表他會讓他的租金一起飄水流。
  整個流程弄完已近正常早班公司的下班時間,他還是沒找到住處,看來今天還是要先在啖天那裡叨擾,正當他準備返程時,手機訊息響起。
  「咦?」意外的看著回訊的人,他在傳群組時不小心誤傳的對象,想也沒想傳了句傳錯後就要直接封鎖。
  但訊息另一邊的人更快,沒幾秒再度傳來回覆,喟然的看著文字,伊得掉頭朝著會面的地點移動。
  約見面的是曾與他短暫交往的前男友,因為對方很早就封鎖他了,因此伊得也就沒注意他還在他的好友欄裡,而且不知何時解除黑名單,以至於他在傳住宿求救時一併誤傳。
  他們分手的不是很好看,至少對伊得來說是挺心灰意冷的,了無新意的分手原因,在兩人間驚天動地,但卻是地攤爛大街的糗事,連在朋友間都傳論不久,從那次後,伊得就不輕易與人交往,酒吧搭訕一夜狂歡不必付出任何代價的溫暖更令他嚮往,毫無壓力也沒有責任。
  現在對方忽然提出想要一起喝個酒談談,他想著分手也有二年了,就去看對方還有什麼話好說吧!

  當他回到啖天的公寓時啖天還沒回去,早上對方已將他的身分認證輸入大門的電子鎖方便他進出,伊得當下在心裡吐槽對方也未免太信任他了,就不怕他直接搬光他家嗎?
  伊得沒喝太多酒,鬱悶倒是一杯杯下肚,讓他有了醉酒的錯覺,早知道就不要赴約的。
  人渣啊!當初他怎麼會跟他在一起?
  來到自己的客房,伊得後悔沒在酒吧找個帥哥放縱一夜洗掉這股愁悶,不過自己這嗓子也唱不出什麼好聽的情慾就是了。
  醺然的躺在床上,酒精的作用讓他的意識開始迷濛,隱約間似乎聽到大門開啟的聲音,但他現在沒有心力去管,他想,今天就這樣休息吧!


  --滴酒不沾是俗子,淺嘗即止是君子,……,每喝必醉是瘋子,……。

  他忘了這是在哪裡聽到的勸世文,他是瘋子他自己承認好嗎!到底怎麼會變成這樣他完、全沒印象,喝酒誤事還會誤身,他只知道自己酒品還算不錯,不會發酒瘋、打人、裝瘋賣傻什麼的,醉了不是想睡就是……重點是為什麼這傢伙會跟他一起鬧?

  伊得悲劇了。

  中途他還是有點印象的,所以他絕對不會記錯,他捂著臉完全不想面對現實,告訴他一切都是夢好嗎!?
  此時,他身旁也有了動靜。
  「一大早還真有精神,是在回味昨晚嗎?」
  剛睡醒後略帶沙啞的低沉嗓音,磁性的聲調令心臟伊得心臟一跳,枕在他身下的手臂一個使力再次將他代入懷中,火紅如焰的髮躍入他眼前,接著是那對隱含銳氣的異色雙眸,帶著誘惑與支配的眼神將他鎖在彼此的呼吸間。
  他還是第一次在「清醒」的時候這麼近的看著他,啖天五官輪廓分明深邃,帶著自信與渾然天成的王者之氣,此時噙著笑望著他,竟有些邪魅的性感。
  不得不說這位總裁真的是男模等級的俊,閉嘴的時候完全就是他的菜,但伊得此時只想逃,倒帶、倒帶!
  再給他一次機會他寧願睡路邊,他還想要他的工作啊!

  沒錯,昨晚,他跟太陽城的總裁大人、他現在的半個上司、免費借他住的房東,上床了!還是在他醉的迷迷茫茫的時候。



▶關鍵字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