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床頭吵,床尾和(番外~上~)-啖伊▶啖天x伊得


☑啖x伊
☑非常OOC注意!!!!
☑現代職場PARO(黑白道皆有一點)
☑狗血八點檔
☑霸總體(總裁身兼數職的那種設定)

感覺啖天就是適合這種霸總言情體,雖然很老套但就,忍不住,能接受的再繼續吧!


▶正文開始:

  他們,又双叒叕吵架了。
  但伊得這次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不,他本來就沒錯!這根本是強制罪,他被非法監禁了!
  先不說前幾天那場瘋狂的性愛讓他又病了好幾天無法下床,伊得真真體認到自己的身子底被削的有多虛,為了調養他,這個總裁大人不曉得從哪請來的各個名廚,一路從中式到西式,每天都來熬了精華補藥送到他面前。
  而伊得面對送來一碗碗的補品當然也不客氣的灌了。
  但是幾個月跟著他一起休眠的腸胃卻急不得,一點刺激就會上吐下瀉,像是把內臟都要給吐出來一般,他還記得剛開始不知道,結果也不過是吃粥配個肉鬆,嘴饞啃了薯餅,還只有半塊而已,當晚就差點在馬桶過夜,吐到幾乎脫水,連啖天都被嚇到半夜將可憐的醫生以命令句請過來。
  之後的每一餐,都是專人設計的調理菜單,當然連補藥也是。
  可這種淡出水的東西吃久總是會膩的,因此伊得找到放在自己雜物箱裡的胃藥,這麼多天了想說稍微放縱一次,讓他吃個泡麵也好,結果當然被如暴君的啖天阻止了,沒意外的吵了架,伊得還是沒吃到那些泡麵。
  事後冷靜想想對方也是擔心他,也就乖乖繼續吃那些調養餐。
  但接下來的這件事卻令伊得完全不能接受!不,應該是接下來「一連串」的事,他都不能接受!

  不管什麼理由都不行!


  起因是伊得在家裡悶煩了,因他還無法上班,因此早上啖天出門而他則繼續待在家--畢竟現在身體太容易累,去職場反而會造成大家麻煩--某天,當他想著出去走走順便訓練體力也好的伸手向大門,孰料開半天門都文風不動,隨後想起啖天家的門是電子鎖,需要身分認證,八成之前對方刪掉他權限後還沒恢復,以是決定等啖天晚點回來再請他重新幫他設定。

  怎料啖天不是忘記幫他設定,而是「故意」的!

  本來還以為他是怕惡人找上門堵他,結果在電腦前辦公的啖天頭也不抬的回道:「你現在出去能做什麼?我沒那麼多人力跟著你,走一走倒了更麻煩,你現在就給我乖乖待著就對了。」
  伊得聽了當場就愣了,但是想想自己之前的樣子也許、或許真的嚇到他,因此伊得難得緩和地回話:「我現在真的沒事了,而且我就只在這層樓的走廊走走,最多就是到公寓的景觀庭園,你不用太擔心吧!」
  「誰在擔心你,我是要你不要增加我……吉羅的工作量,他可是很關心你的恢復狀況的。」
  看著總在奇怪的地方不坦率的啖天,伊得也不知道要不要說破,最後他退了步,「那我就在現在你在的時候出去走走可以嗎?再繼續待著我都要發霉了,就在這層。」
  「你要是真的這麼閒先去整理你的房間如何?整個空間就你那間最亂,連打掃的人員都不知道能不能進去整理!」
  人啊!有時候退了就會被人得寸進尺,當軟柿子掐,他伊得都已經如此退而求其次了,這位總裁大人倒是越說越過分!
  還有他的房間並不是沒有整理,當初還是這傢伙把他的家當全作一堆地扔進去的,現在小部分能先弄的他都歸位好了,剩下例如小櫃子什麼他還沒什麼力氣啊!
  「你不能就這麼把我關著!你這是非法監禁!」
  「這是我家,而你是我的人,在你身體好前你哪都別想去!」工作上頭一旁還有人在吵,啖天不耐煩地說著,「還有現在都什麼時間了,病人就給我早點滾回床上去!」
  呼呼,吸氣吐氣,吸氣吐氣,冷靜伊得,現在不宜動怒,要是氣躺了豈不是中了他的話嗎?
  於是,未免自己真的被氣中風的伊得,決定轉身回他自己的房間,怎知才到門口就又被啖天叫住,「不是讓你休息你有要做什麼?」
  「……?」什麼做什麼?「回我的房間?」
  他知道啖天很忙,但現在看來最該休息的根本不是他,而是這傢伙啊!
  「你那房間亂的跟什麼一樣,長期在髒亂的環境你是想生病嗎?」啖天嫌棄的說。
  「最好有那麼誇張!而且再髒也是你的公寓,你這是表示你自己也很髒亂嗎!」他就只是雜物多了點,但基本也都好好放置了,他之前不也在這張床睡過嗎?這人又在發什麼神經?!
  「嘖!」聽了他的回答,啖天明顯煩躁的從辦公桌站起,皺著眉走到他身邊,抓起他的手將他拖到自己房間。
  一連串舉動讓本來還氣悶的伊得起了玩心,帶著有些調侃又有些頑皮的笑容靠近啖天道,「總裁大人想讓我睡你的床,跟你同床共枕就說嘛!」
  被點出心思的啖天一下紅了臉,最後粗魯的將人推到床上去,「別廢話,給我乖乖睡覺!」
  語畢,在伊得沒來得及說什麼前轉身離開房間,伴隨著另一個不妙的聲音。
  喀!
  又一個門鎖,伊得下床試圖開看看房門,不意外的也開不起來,這傢伙是多喜歡鎖?!
  「啖天!給我開門!你家也太多鎖了吧?!啖天你這混蛋聽到沒有!把我鎖在家裡就算了,你不能把我只鎖在你房間啊!」門外毫無動靜,那啖天八成又坐回他的辦公桌了,伊得則真的要氣死了!

  工作到一個段落的啖天,疲累的揉了揉額角,跨國會議總是傷神,跨國企業每個地方的時辰都不同,但他不會要求遠在世界另一邊的幹部們必須配合他的時間,結果就是,每隔一段日子他會熬夜與他們視訊會議。
  隔壁吵吵鬧鬧的傢伙不知何時安靜了,大概睡著了吧?看了看時間,啖天關閉電腦,也準備就寢。
  解鎖進入房間的啖天,不意外看到已經睡的不知人的伊得,輕聲的躺到屬於他的另一側,一手輕環過對方的腰,稍微施力將人帶到自己懷裡,伊得倒也配合, 剛好一個翻身靠在他的胸膛。
  看著對方的睡顏,相比醒著的時候,睡著的他看起來乖巧老實多了,還多了點稚嫩可愛。
  秤著壓在他臂上的人的重量,與他印象中還是輕了不少,看來離完全康復還有一段時間呢!
  他們就是這樣,從睜開眼就開始大吵小吵,但總歸會在這張床上一同入睡。

  次日,伊得清晨就醒來了,難得比啖天早起的他看著他的睡顏,想著這傢伙睡著時外表還真是完全他的菜,身材好人也長的英挺,可惜醒著時就只會跟他吵而已,還有那個殘念的霸總人設,要不是他知道啖天沒那麼閒,否則都要以為他青春期是抱著一堆總裁言情當教科書自習了。
  想著不由得覺得好笑,但又不敢太動作,剛才稍微瞄了眼床頭的時鐘,離啖天平常起床的時段還有不少時間,伊得知道對方根本是爆肝命,也知道他平日工作很疲累,現在被他整個抱在懷裡根本連動都不敢動,就怕吵醒對方。
  但是這發呆久了又沒睡意,一段時間後伊得又開始神遊了。
  其實他也沒想到他還會回到這裡,若是啖天沒把他出入的權限撤銷,或許過一段時間他真的會自己消失,有時他都懷疑這傢伙是不是都把他的想法摸透的一清二楚。
  並不是矯情或欲拒還迎,只是總想他們確實是差距如此大的人,不管是社會地位還是其他的,撇開那個爛脾氣,啖天確實非常優秀,而他伊得,在設計領域上有才能也小有成就,但終歸就是個會在酒吧或夜店四處搭訕人的普通社畜罷了。
  如此不對等的身分地位,根本不需要燎原的大火,一小點火苗就可能引爆,是呀!就像這次一樣。
  想著不由得心情也鬱悶了,他或許可以強硬地拒絕,但他做不到,他想或許他慶幸著至少現在有個藉口可以讓他繼續待著,他並不是會自卑或憂鬱的人--他很享受也滿意自己的生活不管之前還是之後--可他的豁達也許來自之前他沒有過多的羈絆,出身孤兒院,從小便注定沒有能停泊的地方,現在有了羈絆--是呀不得不承認--反而開始會想東想西,尤其在出事之後。

  他開始害怕孤單與分離了。

  愁悶的抬頭看著這個讓他心煩的「羈絆」,赫然發覺對方早已不知何時睜眼看著自己,空氣一瞬靜止了,半頃,伊得訥訥的說了聲早安,剛才亂七八糟的思緒都被嚇散了。
  「又在想些什麼沒意義的事?」啖天沒應早,只是蹙眉問了另一句。
  這人為甚麼一早起來就想跟他抬槓,還他剛才安靜睡覺的總裁大人好嗎?
  「你現在只要把身體養好就行了,剩下的事也不用你操心,你也管不了,有事我自會處理,你別在一頭熱到處亂撞造成我的麻煩就好。」說著,啖天起身,雖然今天起得早,但早點整理也沒什麼不好,早在對方醒來沒多久開始不太安分時他就跟著醒了,只是想看他又在搞甚麼罷了,「與其想些有的沒的,還不如趁現在想想之後復工你之前沒弄好的新產品,那個完全不合格,別忘了你還有工作擱著,設計師與美術顧問先生,反正你現在哪都沒法去了。」
  他就想不懂這個之前還膽大敢跟他公事上對嗆的傢伙,怎麼現在卻縮了,他都沒在擔心了他有甚麼好顧慮的?根本不用問都知道他最近在煩惱什麼。
  反正敢搞他的人全都往死裡打就對了!這是實力至上的世界,而他,啖天,就是那個在「至上」的水平線上的人,因此他根本沒必要遷就任何人!
  被一連串話堵的啞口無言的伊得,決定放棄說話,才剛起床他不想吵架,不管如何,調適這種事他會自己慢慢來的。
  不過啖天倒是提醒他另一件事,於是在對方出門後,伊得久違的拿起他的筆電,連線上自己的聯絡APP,不久後,他終於知道最後那句「哪都沒法去」到底是什麼意思。


  伊得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的訊息。

  他嘗試與設計公司的同事連絡,豈料大多竟是直接拉黑他,這讓他非常誠懇的自我檢討了下自己平常的做人。
  終於,在不知道敲了第幾個人後,有個跟他比較好的同事回應他了,但對方的反應卻令伊得覺得自己是什麼逃犯還是失蹤人口。
  「你居然還敢來聯絡!」
  蛤?
  「你知不知道都是你差點讓公司破產!」
  他不過就住個院而已,難道帳單還寄到公司去了?你們炒我魷魚還不行嗎?
  最後,他終於搞清楚來龍去脈,原來,在他住院期間太陽城國際企業洋洋灑灑寫了一大本投訴信,含毀約賠償信過去新世界設計公司,去舉發他這名「糟糕透頂」的員工,尤其是無故曠職這一塊,裡面說的東西他是每個都做過,例如大聲反駁總裁、例如大罵總裁、例如不遵守流程等等,但這用字遣詞硬是把他帶成了如此惡劣的人,文末,還大發慈悲的說,因是個人行為,因此只做警告不需賠償云云。

  難以相信!

  「呃,所以,你說你這段時間都在住院?」
  「需要我給你看證據嗎?」雖然傷口好了,但還有留疤,況且內傷可沒這麼容易,這也是他現在身體還不太好的一大原因。
  「不用不用,但是……不是我在說,太陽城親自下來的消息已經傳片整個業界了,要不你直接用他們客服去申訴看看?不然你大概只能轉行了,但是太陽城這麼大的企業,你……」
  伊得知道他要說什麼,他的個人信譽已經沒了他知道。
  那個混蛋東西!還在他面前人模人樣,居然在背後捅他這麼一刀!伊得震驚的難以置信。
  想想那個混蛋今早說過的話,沒錯,與其想那些沒意義的東西,他現在確實有更重要的事!
  這天,正在公事上的啖天,與公寓連動的警報器透過手機驟然大響,驚的他趕緊派早已安排在附近的人手過去看看,在發覺是伊得以極端手段要開門,氣得打過去大罵,但是伊得電話已將他拉到黑名單。

  伊得看著被派來了解狀況的吉羅,對方臉上的表情明顯寫滿著「我好累,你們為什麼都不能各自安分點」的無奈。
  「伊得先生……」
  「在質問我前你們難道沒什麼樣要說的嗎?!在我面前一個樣,背後做事卻這麼陰險,捅我刀捅的很開心嘛!」虧他還這麼相信他們,比起憤怒,他心更難受,看來一切都是自己自動做多情,可笑。
  看著吉羅一臉疑惑,伊得冷笑道,「我已經知道你們向我的前公司遞投訴信了,還有順便在業界封殺一圈,真不愧是赫赫有名的世界企業兼黑幫老大,手法還真是狠絕。」
  聽到這裡吉羅才恍然大悟,雖然早有建議自家總裁還是別做得太絕,你看,這不就又誤會了嗎?
  看著少年雖然憤怒但微紅眼眶卻出賣了他,看來這次是真的被傷到了。
  慶幸來的是自己不然搞不好誤會會加深到真的難以挽回,吉羅拿出本來打算等少年好點才要給他的東西。
  「這是您新的工作證,本來是打算等您病好一點的。」那是太陽城企業的工作證,上面清楚印著少年的名子、員編以及照片,「總裁的意思是說,以後您就成為太陽城總部底下專屬設計師與美術顧問,當然,一切待遇照著我們的企業規矩走。」
  愣愣的看著眼前的證件,伊得感覺就像是突然中了信任的人的陷阱下墜,心痛且以為死定了孰料下面別有洞天,結果掉在旁邊有一群草泥馬的泥巴地上。

  白痛一場還非常的不爽!

  「那那個投訴信?」那已經是投訴書了好嗎?
  「呃,您也知道總裁個性……反正您曠職了這麼多個月,您前公司一定也會有所動作……」
  「所以就直接毀謗!?」
  「總裁只是希望您能待在他身邊。」所以大刀一揮直接斬斷所有後路,「另外,內容皆為實情呈報,並無任何虛構之處。」
  這就是文字的力量啊!
  「你們真以為丟這破東西我就會接受嗎?!」什麼太陽城員工,他之前的公司做好好的,他一點都不想跳槽啊!「給我撤銷並澄清你們的那封投訴信!」
  「您的薪水會是之前的兩倍。」
  「不需要!」三倍也休想,他伊得的尊嚴豈是幾萬塊能買的!
  「免費員工餐廳與旗下所有企業都有優惠折扣,各種國內外節慶還會有員工禮金。」
  「不、需、要!」
  「所以,您是要自動放棄薪水以及各項員工福利,純領最低薪嗎?即使如此工時也不會縮短喔!」這有點難辦了,但既然員工堅持的話。
  「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伊得看著明顯就是在跟他裝瘋的人,真的抓狂了,「反正你們給我撤銷那封業界封殺信就對了!不然我就去媒體投訴你們!還有警察那邊,信不信我檢舉你們違法持槍!」
  對喔!還有這一項,他們這堆黑道份子,就該直接報警抄家!
  「伊得先生,我無權做任何決定,若您有問題建議直接跟總裁反應,另外,您剛才說的我已幫您轉給總裁了,總裁有話要說!」說罷,吉羅平靜的拿起從剛才就在通話的手機,「請。」
  「我拒絕接聽。」
  顯然他沒有選擇權,吉羅隨後直接開擴音,接著那個混蛋的聲音就這麼在空間擴散開,「伊得,企業要言而有信,我不會做那種自踩腳的舉動,而且那封投訴信我也不過是據實以告,另外,你想投訴媒體可以試試,好心提醒你別投訴到我旗下企業或合作企業了,還是你要報警更好,你要亂跑我正好請他們直接把你帶回。」
  啊!這就是有錢有勢就能為非作歹的架勢,伊得哀傷的想,他現在是真的想跑了,他只是個平凡人,可不可以不要讓他知道這些黑暗?
  「伊得先生。」大概是看出他心中所想,吉羅好心提醒他,「您若要逃,記得買一塊無人島,個人建議最好能住在地底下,最近我們企業有開始在跟衛星相關企業談合作了。」
  嗚嗚……



▶關鍵字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