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有口難言-啖伊▶啖天x伊得


☑啖x伊
☑OOC注意!!
☑現代PARO、總裁行行好番外
☑狗血八點檔
☑短篇,上篇為:三角關係

  情人節賀文,三角關係後續,也是現代總裁PARO最後一篇了。

  此篇時間在吉羅去渡假前的一小段交接期,畢竟是高高層,不可能剛遞完假單就飛走,尤其還是兩個月的假期,交接期漫長。


▶正文開始


【篇一:燭光晚餐】

  今天是情人節,巧克力的甜膩像是要溢滿整個街道,情侶倆倆成雙的走在街上,享受著屬於自己的節日。
  可惜這般甜蜜的氣息對被金錢奴役的上班族來說實在遙不可惜,對太陽城來說亦是如此。
  太陽城辦公室內,一副副辛勞的肝正在全力輪轉著,雖然對資歷足夠的人來說,這天請個假陪愛人出去玩玩倒是沒什麼,但這種事總是先搶先贏,在第十一位員工的假單傳到啖天電腦時,啖天瞥也沒瞥一眼直接駁回,通往鵲橋的路在此完全封閉。
  魔鬼總裁,活該單身一輩子嗚嗚!來不及上橋的員工落淚了。

  這天伊得自然也是沒有偷懶,他今天特別有幹勁,大概也是因為啖天心情不錯,今天工作上並無碰到任何阻礙,吵架也好退稿也好全都沒有,因此早早便完成工作的伊得期待的等待傍晚下班時間的到來。
  只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尤其這人還是個總裁的時候,一通電話就足夠打亂所有計畫。
  似乎是海外的分公司有事情,因此啖天急忙召開國際會議,只叫伊得先去他準備的「驚喜」會場,之後他在去找他。


  這個會場還是跟吉羅借的,對方有在房產做個小投資,而這片露天花園,便是吉羅的投資之一,這段時間暫時借給伊得使用。
  花園造景本就好看,幾叢花林爭妍鬥艷,環繞在翠綠的拱門上,造型的圍籬如同舞者般在花叢旁、在綠木邊佇立,妝點整座園子。
  伊得只導來幾盞燈光,以及中央空間桌椅的布置。
  入夜後周圍灰濛濛的,伊得將花園的探照燈全關了只留下走道的,他導來的藝術燈在周圍閃耀著,柔和地將中央照亮,散射的光芒將一旁的景物罩上一層朦朧,能夠視物卻又曖昧的昏沉。
  若待會將眼前的蠟燭點燃,那景色必會像落在園裡的暖陽,微小卻在夜色中照亮彼此。
  伊得等了一段時間,終於等到人來,是吉羅,也只有他一人,他道歉著說總裁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伊得說著沒關係,畢竟公司比較重要,也請他讓啖天別趕,不過吉羅說他能開始準備餐點了,興許總裁已經在來的路上。
  再過一些時間,吉羅傳了些訊息,啖天未讀,伊得還是說沒關係,畢竟下午他有看到啖天臉色多遭,他讓吉羅不用在這裡陪他,看他要回去休息還是要做自己的事都好,他會自己看著辦。
  又再過了段時間,吉羅沒回去,訊息被已讀,但啖天沒有回應,菜色都冷了,伊得還是說沒關係,他沒有傳訊息給啖天,就怕會打擾他。
  時間又過了許久,此時已是三更,最後伊得拿出手機,這晚首次給啖天傳訊息,同時也讓吉羅幫忙跟啖天說,今天的慶祝取消或改期好了,讓他不用趕場這裡,吉羅問說這樣好嗎?

  伊得仍然說沒關係。

  這只是一時興來的慶祝而已,若是還要讓當事人疲憊奔波不就失了那個意義了嗎?
  伊得想著,反正把蠟燭拔回去插在他們客廳桌上也能有一樣效果,再者他已經學會這幾道菜,大不了回去給啖天平日當晚餐,沒什麼,但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即使他知道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然就在伊得起身準備收拾時,走道傳來腳步聲,啖天來了,因為來的匆忙,因此氣息有些混亂。
  「你沒看到我傳的訊息嗎?」
  「看了,但你也還沒收不是嗎?都準備了,不覺得可惜嗎?還是你很喜歡做白--」
  「咳,總裁閣下,既然您已平安到達,伊得先生也已經準備好餐點,只要重新熱過就行了,那這樣,我就先告退不打擾兩位了。」眼看又要擦槍走火,吉羅趕緊介入將火藥頭掐掉,但是他要走了,之後沒問題吧?
  伊得感覺剛才好像對方又要說出什麼讓他爆氣的話,不過現在危機解除他也就不追究了,眼下還是趁這個嘴裡吐不出象牙的傢伙理虧知錯安靜的時候趕緊去熱菜吧!

  可當他再次回來時一切就變了樣。

  剛才說要離開的吉羅仍在原地,一手捂著臉,嘆氣。
  「請問這是?」難怪從剛才就一直聞到玫瑰香,很濃的玫瑰香,伊得看著會場不知何時出現了一大排玫瑰,還用花圈串著,不好意思?
  「給你的,你都特意準備了而我空手而來豈非失禮,我問過花店老闆,他說這樣更有氣氛,怕會場塞不下我只先定了九十九朵而已。」
  啖天得意的說著,伊得下意識往吉羅的方向看去,只見對方拼命搖頭,大有「我若知道會把事情搞成這樣嗎?」的意味在。
  說得也是。
  「而且這是可食用的玫瑰,你之後可以拿去做料理或點心。」
  敢情你還要把我當廚娘嗎?!
  已經懶得吐槽的伊得決定直接進入晚餐的部分,不然他可能會把這些可食用玫瑰塞到這傢伙的嘴裡,而吉羅是帶著頭痛離開的,那些玫瑰在事後被伊得分送出去就是後話了。

  「不錯。」這是啖天對他廚藝的評價,不枉他這麼辛勤練習了,伊得鬆口氣。
  蠟燭被點燃,搖曳的焰火在兩人間躍動,伊得看著眼前的人好看修長的指節優雅的拿著餐具,微微帶著笑品嚐著菜色,隨後像是感覺到視線,抬起頭來回望他。
  伊得決定收回之前的話,這蠟燭比起太陽,更像啖天眼中的光芒,兩者彼此映照著熠熠生輝,令人不自覺的看入迷。
  怎麼了?他疑惑的問著,伊得表示沒什麼,隨後有點玩心的補了句,這次有帥哥能陪我過情人當然要多看幾眼啦!還是特別帥的那種。
  如此直白的話語讓啖天紅了臉,罵著吃飯別說話沒規矩後,便低下頭沒再看他了。
  呵,怎麼感覺有點可愛?
  於是伊得再次開口說,他從一開始就沒什麼規矩了,但這一切不都是總裁閣下的放任嗎?
  就在他以為啖天會繼續害羞時,對方在沉默幾秒後,冷不防給了他一句,「我不介意你繼續對我放肆。」
  迴力鏢就這樣直直地向他打來,伊得被狠狠爆擊了。

  這邊啖天還在用餐,就察覺對面的伊得不安分著,接著就見他移動椅子往他身旁靠。
  「你……」
  「啖天大人不是准許我放肆了嗎?就讓我更放肆點吧!」伊得壞笑著往他肩上靠,枕著他的溫度揚起頭,張嘴啊了聲,「你今天遲到這麼久,餵我幾口不過分吧?」
  「你真是……見過厚臉皮的,沒見過這麼無恥的。」看著對方痞痞的笑容,幾絲細髮搔著他微微發癢,啖天雖然邊抱怨著,手倒是沒停下來,叉起一口肉便送到他嘴前,卻在伊得欲咬下時故意移開送入自己嘴中,隨即低頭吻住那張嘴將口中的食物渡過去,順便封住那些正要出口的抗議。
  「唔……嗯……」先是食物,而後是他的嘴,食物下肚後輪他的舌成了他的食物,吸吮、舔弄,他們的舌頭交纏,直到一方缺氧。
  「呵,還要嗎?」看著氣喘吁吁的人,啖天再次叉起一塊食物,笑著問,帶著挑釁。
  「當然要,閣下,不過正餐都還沒吃完,混著甜點吃好嗎?」緩過氣的伊得舔著嘴,不甘示弱的說道,早些時候的失落全一掃而空。
  「油嘴滑舌的傢伙。」
  再次低頭吻住這張嘴時,啖天便決定不再手下留情,雖然這樣邊吃正餐邊吃甜點的行為不符合他的用餐習慣,但偶爾這樣,似乎也不賴。

  至於事後發覺伊得將他的玫瑰分送後將人抓回去教訓就又是後話了。



【篇二:玫瑰】

  等吉羅意識到當初自家總裁說的,「『只』先訂了九十九朵玫瑰」是什麼意思時,一切都晚了,木已成舟,剩下的玫瑰已成……噢!天啊!希望設計師少年挺得住。
  伊得八成是挺不住,尤其在他請了一天假之後,那些該死的玫瑰,他也不是沒留一些下來,就真的太多了,與其放著枯萎--他事後還去查了一下價格--還不如給想要的人,作為代價他也跟收花人敲了幾瓶玫瑰果醬跟蛋糕好嗎?又不是全都放水流。
  可啖天知道後還是發了好大一脾氣,以至於他被迫在隔天請了一天假,而那個混蛋只准他請病假,半薪!
  再躺了一天的床後,隔天伊得還有些不爽,拖著還有點不太利索的身體前往公司,怎料才踏進主廈,「唰!--」的所有辦公室人眼神如雷如電像要把他看穿似的。
  伊得悄悄抹了把汗。
  衣服沒穿反、褲子沒錯邊、拉鍊也拉了,臉上也沒東西,到底?
  然就在他搭上電梯到他的辦公樓層時,兩個吉羅的小助手馬上衝向他,在他轉身要逃時就被抓住了。
  「伊得先生。」吉羅站在前方,半身在陰影裡,看不到他的表情,聲音卻冰冷而飄渺。
  伊得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但左右兩個助手架的他完全無法掙脫,只能任由吉羅的命令被人帶著往前走。
  「吉羅?怎麼了嗎?」伊得盡量放鬆口吻,故作輕鬆道,就怕再次刺激到走在前方的人。

  他終於要被滅口了嗎?

  吉羅沒回話,只是繼續領著他走,直到轉角,寬廣的辦公區便呈現在眼前,然而現在本應乖乖在座位上賣肝的員工們,全都將視線轉向他們,而地上--

  有著紅毯加長一路向前,周圍還有香氣四溢的玫瑰點綴。

  玫瑰,怎麼見鬼的到處都是玫瑰?
  想也不想是誰下令這麼做的,那傢伙到底對玫瑰有什麼執著?他自己也不愛吃不是嗎?
  「伊得先生。」
  「是!?」
  「聽說您將總裁閣下贈與的玫瑰轉送了。」
  不是疑問句,所以果然跟之前的玫瑰有關嗎?「我有留一些下來,吉羅你也看到了那有多麼多!比起放到枯萎--」
  「也許放到枯萎還好一點呢!伊得大人,我想總裁是在意您將他的心意送走。」
  「什麼?」那傢伙的心什麼時候那麼纖細了?
  「或許平常越是氣傲逞強的人,對特定事情才會更加執著又敏感。」這句話吉羅說得很輕,還是清楚的傳到伊得耳裡。
  伊得聽了沉默下來。
  可接下來的景色也真真令他震驚的難以言語。
  「吉羅,我跟你是好同事好哥們吧?!求你讓我走,現在!拜託!不管事之前誤會你的事還是那傢伙的事我都道歉,拜託讓我走!」伊得快哭了。
  他被拖到樓層的員工休息室。
  這邊什麼都好就是今天不好。
  玫瑰,到處都是玫瑰,那個作嘔的花香都快把人薰昏了,這見鬼的室內更是插滿如電子花車那般的整面玫瑰,地上、牆面、桌面裝飾等,滿滿的,他都不知道這種代表浪漫的花朵可以搞得這麼不吉利!
  且這數量目測甚至比之前的九十九朵還多好幾倍,不要跟他說--

  「九百九十九朵。」

  蛤?
  「這裡有九百九十九朵玫瑰,伊得先生。」吉羅終於停下腳步,轉過頭看著他,那眼神是無光的、暗沉的,宛若淵獄般的死寂,「您知道我假期從下週開始對吧?」
  「是?」
  「那麼,上媒體娛樂版新聞,或者……該怎麼選,我想您很聰明會知道怎麼做的對吧?」
  那個「……」是什麼?聽起來真的不太妙、有夠不妙!這時吉羅下令讓架著他的小助手放開他,可他哪都不能去了,因為那個有病的罪魁禍首已經從另一端走來。
  「其實,昨天您病假有人發給您慰問信以及,情書。」
  「蛤?」話題跳太快,已經快崩潰的伊得只能發出這個單音,他感覺自己就像生鏽的機械,腦袋身子全都不靈光。
  「總裁已經幫您處理好了,所以,請好自為之。」吉羅說完後默默退到一邊,「保重,恭喜您。」
  那乾他什麼事?還有恭喜什麼?!
  此時啖天已經走到他面前,伊得只得一臉驚恐地看著對方。
  然就在伊得心死的看著啖天究竟要做什麼時,他沒想到更崩潰的還在後頭。
  只見這個人人稱為太陽城的豔陽、商業猛獅的國際知名人物,就著在他面前單膝下跪,手上拿著的是不曉得幾克拉的鑽戒在一室艷紅中閃耀著富有的光芒。

  嫁給我。

  他聽到對方這麼說,不是疑問,是肯定,也是命令,這個自信的混蛋,這個白癡,自己到底為什麼會看上他?
  他也聽到了周圍響起的掌聲,他們的魔鬼總裁跟他們的魔鬼剋星設計師在一起了,實在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伊得想自己應該要大聲拒絕的,但,也許是滿室的玫瑰太薰人,也許是眼前的一切太難以置信,也或許是對未來社死的灰暗,總之,他決定閉上眼,任由暈眩將他包圍。
  在他完全昏倒前,似乎還聽到了吉羅平淡的說著:「總裁請不用擔心,伊得先生這是喜極而昏的,恭喜您們。」
  混蛋東西!
  不要因為想休假就把我給賣了啊!

  總之,這場婚事就算是底定了,有情人終成眷屬,確實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後續-1】

  「啖天,你的戀愛顧問是誰?」伊得攤坐在總裁室的沙發問著,吉羅渡假去了,他來幫他的手下以及各部門主管送文件給啖天。
  在總裁室他也顧不得形象跟他人眼光,在沙發上有多懶就多懶,反正現在大家都知道他們「多有關係」了。
  還真是多虧吉羅壓下媒體還有對員工的保密措施,這件事還沒傳到外界,但啖天每天顯眼的戴著對戒到處開會到處走,伊得想暴露也只是時間問題,他的好日子唉!
  如果事情暴露導致他成為國際八卦焦點,他們總裁閣下的生日就用離婚證書當禮物算了。
  回想起悲劇的那天,伊得還是一股氣沒下去,他醒來後眼前擺的是結婚證書跟各種文件,就等著他簽名,見他遲遲沒動筆,吉羅快一步上前蓋章了事,然後證書文件就被送走了,還通過了,當天他的身分證也重新辦好送到他手上,在權貴下的效率該死的驚人啊!
  「什麼戀愛顧問?你沒睡醒嗎?」啖天沒好氣的回應,眼前一堆公文要改,他的設計師偷閒他都睜隻眼閉隻眼了,還敢來吵他。
  「那麼總裁閣下,能請您將那家花商的地址跟店名告訴我嗎?」
  「問這做什麼?你想買什麼花?」
  「砸店。」
  「什麼?」
  「我說我要把他的店砸了!堂堂太陽城總裁這種事不會壓不下來吧?」什麼九百九十九朵垃圾污染,到底是哪個傢伙給的爛建議?不砸了難道要讓他禍害下一個?
  伊得一點也不想回想那些玫瑰後來他是怎麼處理的,該死的啖天、混帳吉羅、跟他沆瀣一氣的助理們,還有所有見死不救的同事!
  啖天只當他閒來沒事在抬槓,理也沒理他,把手上的東西弄好後就把人扔出去了。

  當天回去,桌上多了幾把桔梗花。
  「這是?」
  「你不是不喜歡玫瑰嗎?所以有人建議我--」
  「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好嗎?」啊!他的手要離球棒越來越近了,看來有人是真的很想被砸,這些商人為了讓人購買的陰謀話術這個企業大老闆不是最清楚嗎?怎麼現在全栽了?
  伊得已經不想說什麼了,「您的心意我心領了,拜託總裁閣下別再給我花了。」
  一而再再而三被拒絕的啖天自然臉色也不太好,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難伺候?

  於是,一個沒搞清楚重點、一個不覺得是重點的兩人,理所當然再度大吵。


  隔天,遠在世界另一端的吉羅收到助理求救信,說是總裁跟設計師冷戰他們不知該怎麼辦,他已讀後便直接將信件刪了。
  啊,假期真舒服!不愧是他們太陽城的渡假飯店,果真是一等一的高級與舒適。



【後續-2】

  花店老闆職業辛酸自白:「我容易嗎我?我也只是正常建議而已,客人要自己搞成這樣我沒辦法啊!不然怎麼辦?那麼大筆的訂單不接就是對不起我自己了!」



【後續-3】

  「吉羅……為什麼?虧我這麼信任你、喜歡你,把你當哥們,結果你轉身就把我給賣了。」
  這是某天,伊得與吉羅下班後的小酌。
  「我是總裁的特別助理,理應聽他的話。」吉羅淡然地喝一口酒。
  「所以聯手坑殺我?!還有那個會場……」伊得到現在還想把自己的眼戳瞎,這種驚天地泣鬼神的求婚場景讓他從此在同事間成為傳奇,當然他們不敢笑話啖天,因此最後受到傷害的總是他。
  「咳!關於這部分,一切都是總裁自己的主意,我並不是24小時都跟在總裁身邊的。」
  抱歉了,伊得先生,這方面他真的無能為力,且不說當他知道後頭痛的趕緊處理可能走漏的風聲,另一方面最先受到視覺爆擊的可是他啊!
  伊得心情鬱悶啊!喝下的全是憂愁。
  「還有那個離職信,我也就擺擺,怎麼你的效果跟我的效果差這麼多?」啖天看了只對他冷笑了聲,根本不當一回事!
  「……抱歉,那就真的是我的特權問題了。」
  「嗚嗚。」
  他的人生怎麼這麼坎坷,下次擺個離婚證書會不會有效果點?

  答案當然是不會,啖天當場就把東西撕了,也不管上面根本沒有簽名。
  伊得倒是如願請了假,但是病假。




▶關鍵字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