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啖伊20題:故事扮演二題-啖伊▶啖天x伊得


☑啖伊
☑OOC注意!!!
☑私設注意!!!
☑多章短篇(共二篇)

活屍那題之後應該會用其他形式寫出來,就不算在練筆20這邊了。


【正文開始】


▶白雪公主

  魔.伊得.鏡很煩惱。
  通常他每任的主人都喜歡問他各種自戀的問題,而他也都會視情況舌燦蓮花或是如實以告。
  可這一任,他的新主人,接手的世襲男巫,也是太陽城現在唯一國王啖天,卻總問他各種憂國憂民的爛問題,魔鏡沒讀過書,你要參謀另尋高明好嗎?
  他渴望血、忌妒、仇恨啊!
  就像他的每一任主人一樣!
  終於,魔鏡等到了,他的主人終於從「讓我看邊陲的農地狀況」、「給我監視那些奸臣」、「尋找農民補助還有哪邊沒有實行」等等,到,今天終於問了私人的、自戀的、能激起爭鬥的問題了!
  「魔鏡阿魔鏡!告訴我,我的養子,人稱白雪公主的吉羅--」
  「他是男的……」
  「閉嘴回答我就好!吉羅是這世上最可靠又最可愛的人嗎?」啖天用他高傲、不可一世又張狂的語氣,單手插著腰挺著頭問著。
  魔.伊得.鏡很興奮,來了來了,終於來了,於是他舔了嘴唇道:「當然了,我親愛又帥氣的國王陛下,您的養子吉羅王子是這世上最最可愛又帥氣的孩子,甚至~更甚於你~」

  忌妒吧!憤恨吧!然後來場千篇一律的追殺戲碼吧!

  魔鏡故意在尾音拖慢了語速,帶著戲劇性又帶著誠懇說著,孰料,他期望的扭曲面容並未出現,只見啖天滿意的揚起嘴角點了點頭。
  什麼?這是什麼狀況?
  「我說,他未來的美貌甚至會更甚於您……?」魔鏡再度試探的重複。
  「那很好!不愧是吉囉!」啖天很滿意,他並未發現魔鏡的邪惡小心思,轉而詢問了另一個想知道的問題,「魔鏡阿魔鏡,告訴我,我的太陽城是世上最富足的國度嗎?」
  這個問題同樣讓魔鏡興奮,「親愛的國王陛下,您的王國的確很興盛,可惜~隔壁的光之首都比您的興盛、富裕幾萬倍啊!」

  來吧來吧!快!讓我看看!

  魔鏡如願看到對方變色的表情,但這股怒氣居然是衝著他罵,「你這破鏡子有沒有搞錯?你說他們比較強盛?強盛在哪?分析給我看!」
  「什麼破鏡子!好心被雷親,我不過實話實說!」沒有形體的魔鏡聽到這句怒罵後感覺意識都扭曲了,不甘示弱地回嗆,「分析什麼?不管是財政還是人民福祉,全都比太陽城好,怎麼?忌妒了?想掠奪嗎?」
  「掠奪?你這破鏡子果然沒有腦,我要開會,徹夜檢討太陽城所有的治國方針!沒錯,我不容許有人走在我前面,管家!召集所有大臣,快!」
  「沒有腦?你說--」

  碰!

  魔鏡爆著青筋--即使他的意念沒有形體--還想回嗆,回應他的是已經關上的大門,啖天已急匆匆的趕往議事廳了。
  從那天起,魔鏡與國王間的相處態度丕變,不是吵吵鬧鬧鬧、就是互相爭論,魔鏡幾乎要放棄破壞大業了,這天,啖天在說完「你總跟我唱反調是要氣死我嗎?你好大的膽子敢這樣反駁我」並摔門而去後,同樣氣極的魔鏡思索半天,終於想到另一個引起爭端的方法了。
  他的現任主人安分守己同時自我要求極高,惹不出事,那只要找個會惹事的進門不就好了嗎?於是某天下午,魔鏡的對話風格開始不一樣了,各種推銷這位還沒對象的黃金單身漢各種皇后名單,當然,這些人選被人品如何,大概也就只有壞心思的魔鏡知道,呵呵!

  他的推銷一直沒什麼作用,但時日久了啖天明顯也動搖,畢竟再怎樣的木頭在他的巧舌下,又豈有不屈服的道理?
  某天,當魔鏡睜開眼時,迷迷茫茫的看著他的現任主人帶著得逞的笑意在上方看著他,魔鏡有點不清楚現在的狀況,思緒渾渾沌沌,周遭的觸感卻軟綿綿的,這種感覺很新鮮、很不熟悉。
  「伊得。」這是在他告訴他真正的名子後,啖天第一次這麼叫他,「後來我想想你說的沒錯,吉羅需要個母后,而太陽城需要皇后。」
  啖天的陰影整個罩在他身上,魔鏡不明白,他是被從牆上拿下來橫放嗎?他聽著他的話本想說「太好了」,但才剛開口他便發覺哪裡不太對勁。
  對,「開口」,他是鏡子何需開口?
  然後他「頭部擺動」左右觀察了下,發覺他居然有了四肢跟形體?!這是、「這是怎麼回事?!」他叫出聲。
  「看來魔法很成功不是嗎?雖然價格昂貴,但不枉我從賢者那邊要了許多魔藥跟前置魔法卷軸。」撐在他上方的啖天說著,「看來看去,還是你比較適合當本王的皇后。」
  「蛤?什麼?」
  「所以我想想,與其讓你在牆上當個沒什麼用的裝飾,還是來當本王的皇后吧!這可不是什麼人都有的機會,感到榮幸吧!再說你一直提到這件事,從前也總會在各種事情上給意見,與其找個陌生的人來,還不如跟我擁有相同理念的你更合適。」
  「不,等等……」看著那個自信笑容,魔鏡從沒覺得這麼驚恐跟礙眼過。
  「而且,咳,自從上次看到你鏡中的化形後,我……」紅暈在面頰升起,啖天咳了聲羞恥的還是沒法說出,從那天起一直縈繞他心頭的身影,「總之事情就這麼定了,婚禮三天後舉行,這段時間你就好好休息跟熟悉一下人形的身體吧!」
  「什、等等、你這自以為是的--!!」
  自掘墳墓就是這麼一回事。


  那天起,邪惡的魔鏡被收服,即使意圖搞事也總會被逮住好好的「逞罰」,在大臣間都知道這是國王與皇后的情趣。
  白雪王子吉羅仍舊可可愛愛、平平安安的長大。
  除了時常需要徹夜開會檢討國事令眾臣哀號不止外,太陽城可說是越來越強盛、越來越和平--只有邪惡魔鏡受到傷害的世界--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大逃殺

  「啖天,你動手吧!」
  他聽見自己這麼說。
  只剩下他們倆了,彼此身上都濺上許多深淺不一的暗紅,鐵鏽味充斥在身旁,宛若時時演奏著悲劇的葬魂曲。
  自從被帶到這個島上,並且被政府強制著實行這個可笑的遊戲到現在,已經過了許多天,他們像牲畜一樣被迫戴上項環,周圍同儕的屍身無時無刻提醒著自己的罪孽。
  為了啖天,他開始動手,而對方也同樣為了他,化身修羅。
  不管是被逼的、主動的,都不重要也沒有意義了。

  如今只剩下他們兩個,終於。

  「啖天,你動手吧!」伊得說著,慘然一笑,距離遊戲結束還有一些時間,足夠他們道別,頸環的炸彈發出煩人的嗶嗶聲,這是死亡的倒數計時。
  「你在胡說什麼?」啖天咬著牙,他拼命的結果可不是為了這個結局。

  成全對方,他們都一樣。

  「什麼胡說什麼?啖天,別任性了,你明知道這是唯一的辦法不是嗎?」伊得勾起嘴角說著,但笑容卻扭曲的像在哭泣。
  「說我任性,明明一直以來都是你!如果最後只需要一個倖存者,那還不如是我走,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那麼拼命的?」
  背叛朋友、殘殺同期,最後還要送戀人上路,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努力有什麼代價?
  「啖天!等你回去就能繼承家業了,事情總會過去,你還有美好的前程等著,相較之下……」相較之下,「我只是個孤兒。」是啊!不就是多死一個孤兒而已,無父無母,沒有造成社會問題就是最大恩賜的存在。
  而啖天不一樣。
  他不一樣,縱使他的家世背景沒有達到能阻止這些悲劇的顯赫,不,啖天是隨他來的,像這樣的名門子弟根本不用參加這場遊戲。
  啖天只是死死盯著他,眼神佈滿哀戚,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他。
  他知道他不會下手,卻也出聲阻止他靠過來的腳步,項環的嗶嗶聲開始加劇,時間真的開始倒數計時了。
  他們彼此都不可下手,啖天瞪著對方,無力又無助,既然他的愛人終究下不了手,那麼不如他自己--!

  啪滋--!

  「不!!」啖天失聲叫喊,向前奔去接住傾倒的身軀。
  自我了斷,他們的想法都一樣,然而伊得更快一步,頸上的大動脈不斷噴湧出粘稠的液體,血紅染了大地一片。
  劃破的頸子流不入空氣也無法言語,疼痛之外更多的是鬆了口氣,伊得的意識逐漸渙散,即使是戀人的炙熱也暖不回逐漸失溫的身體,他一直很喜歡這個懷抱。
  伊得看著將他擁入懷中的啖天,那淒然表情真不適合他,他應該要像隻高傲的雄獅那般霸氣、自信,然而他張開口,只有更多的血液從口中湧出。

  --最後還能看著你,已經足夠了。
  --至少在這孤獨的的的世界中,他們曾比翼過。
  --活下去。

  他無聲的說著,之後,伊得閉上眼,再沒睜開過。
  啖天沒有流淚。
  他失神的看著懷中的人失去以往的活力與溫度,他的強大保護不了任何人,最後還是只剩他自己。
  他沒有流淚。
  晦暗的天空卻哭了一天一夜。


  頸上的項圈停止閃爍,遊戲結束。
  這期的贏家是知名企業的年輕天才繼承人。
  政府、媒體,無不大肆報導迎接這樣文武雙全的資優生,被接回國內的贏家沒有露出笑容。

  也永遠遺忘了笑容。




【關鍵字】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