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點文:植物殺手-啖伊▶啖天x伊得

☑極度OOC
☑多私設有
☑輕鬆短篇

  長草期點文,多私設OOC,反正就寫寫,期待啖天的活動再次到來。


【正文開始】

   要說卡萊因有什麼植物最韌性、最囂張,那絕對是火之區的碧翠仙人掌。

  別看它是這種看似晶瑩剔透又夢幻的名字,要伊得說,他還真沒看過像這樣還原8+9到讓他感到親切的植物,哪怕在動物界,哪怕是啖天的奇珍異獸,恐怕都難以與其相提並論。
  太陽城的城主喜好馴服魔物凶獸已非異事,但知道他是植物殺手卻令伊得大為震撼。

  伊得看著脫水又軟趴趴的碧翠仙人掌愣了許久,這貌似是第三?還是四盆來著?
  這是來自某個諂媚的商人為了在太陽城好行走特別過來拜碼頭--當然最後還是被啖天轟走了--順手上貢的幾株特別培育的碧翠仙人掌來給城主大人,因為看看沒什麼危害就留了下來,而今,這一盆盆仙人掌就像是在死亡倒數似的,接連幾天相繼陣亡。

  開玩笑,雖然是幼體,但那可是碧翠仙人掌耶!

  超越物種立於三角頂端的8+9植物,沒事就會在沙漠奔跑追逐飆沙、閒來就對商隊或旅人叫囂嗆聲、自行找水源或搶奪水源生存的超危險級植物,到底是怎麼死的這麼慘的?
  且不說伊得懷疑啖天到底有沒有認真照顧,啖天自己也是莫名其妙,他不過就是秉持著以往身為馴獸師的概念下去餵養,怎知這一個個的都如此不給他面子?看著唯一由伊得照顧的那盆,還神清氣爽甚至越發茁壯,再看回自己經手的,全都帶著蔭鬱的病氣,他想不到幾天,手邊僅剩的兩盆大概也會跟著陣亡。

  結果當然是不出啖天跟伊得所料。

  「真是難以置信,我甚至還有偷偷關照他們耶!」伊得表情誇張的說,「我說城主大人,這可是碧翠仙人掌,那個肚子餓甚至會捕食人類的沙漠雜食植物,沒腳跑贏一堆有腳的沙漠8+9,你居然可以把它們全都養死,你該不會其實是什麼植物殺手,動物神手卻是植物殺手?這麼極端的嗎?」
  「囉嗦!你話太多了!還有8+什麼9的是什麼東西?你還在做夢嗎?」大掌一伸,壓下還在一旁喋喋不休的人的頭,啖天被嫌棄的臉都紅了,他也不是沒找過資料,可結果都不盡人意有什麼辦法?左思右想他總歸了個結論,「全都是這些植物太嬌氣了!」
  啖天篤定道:「蘇利跟其他寵物都能活的好好的,就這些花花草草,還要我親自照看,難不成還得一匙一壺輕輕澆灌嗎?說到底就是太嬌氣,這種沒競爭力的弱者大概也只有同樣嬌氣又清閒的人才有時間照顧吧!」
  推開對方的手,伊得才正要回什麼時頓了下,接著衝到那個正要離開現場的臭小子前方攔住他,「你別以為我聽不出來你在偷罵我!什麼太嬌氣啊勸你好好說話喔!話又說回來,這麼霸道的植物都能養死不就代表是你的方法有問題嗎?」
  「所以我才說是太驕氣--」
  「只會推卸責任的城主大人可不是人民的良好榜樣,還是說,堂堂太陽城的領導居然連這種小事都沒辦法搞定呢?」
  「你說什麼?」
  還是這麼好上鉤,伊得邊在心裡偷笑,邊繼續說著,「也是啦!本來人無完人,城主大人這麼忙碌,比起那些『大事』,做不來這些『小事』也是能理解啦!」
  「誰說我做不了?不就是一盆嬌氣的植物嗎?你給我看著,剩下那盆我負責!絕對養活他給你看!」若是在冷靜時絕對會先質疑兩者邏輯的啖天,此時因被質疑人格而被怒火中燒,到時候他倒要看這傢伙還敢不敢小瞧他!
  「蛤?為什麼我的那盆要給你?」原本還暗自竊喜的伊得一聽要拿他的那盆開刀,急忙二度攔截,「你要對我的碧翠星一號極致曼羅翡翠長做什麼?等等等等等!把你的植物死亡手拿開,快放下它!」

  於是,兩人一起的植物照顧課程,就此展開。


  --第一課,音樂能夠陶冶人心,對植物也同理。

  啖天鄙視的看著這條課綱,還說什麼不嬌貴,他的寵物就沒一隻需要聽音樂,再說對著一盆植物演奏也未免太詭異了,他一直以來都搞不懂那傢伙的腦袋在想什麼,這次終於壞了嗎?
  「你別用這種眼神看著我!在我的家鄉,可是有人研究過放音樂對植物的影響,實驗證明,有聽音樂的植物長得更美好。」伊得手插著腰說,眼前這個不受教的學生,還敢用那種像看神經病的眼神看他,果然是科技相對不發達的地方呢哼哼!「而且,你看這些沙漠碧翠仙人掌,野外長的一個個都跟暴走族……呃,就類似流氓盜匪壞孩子之類的東西一樣,你看,在它還小的時候,就用音樂薰陶它,長大後我可愛的碧翠星一號極致曼羅翡翠長絕對會是個溫和的乖孩子!」
  且不說那個詭異的名字,植物又不似人還真能教育了?
  啖天覺得自己真不該浪費批公文的時間,來跟這個腦袋有問題的大魔法師討教什麼植物養育技巧。
  「所以,你每天都浪費人力資源請人來演奏?」啖天挑眉問。
  「當然沒有。」有的話這個曾說過什麼太陽城禁娛--原意是說禁止過度享樂,但因那時是在中暑還被這魔鬼教訓,想到當時的情景伊得就氣不打一處來--的臭小子肯定第一個先殺過來,「人聲不就是最好的樂器嗎?而且用主人的聲音每天跟它接觸,才更能讓這孩子熟悉你。」
  「……原來之前聽說什麼白天鬧鬼,有房間傳出淒厲的鬼哭狼嚎的傳聞是因為你!」
  「你說什麼?」
  「沒什麼,你示範吧!」
  「當然,我以前可是被推舉當過歌唱競賽的代表呢!啖天大人您今天真是賺到了,這可是特等席,小的今天就只為你們演唱,咳咳,聽好了!啊啊~~嗚嗚!!」
  「你還是閉嘴好了!」
  才開口幾個音節伊得嘴就被摀起,啖天咬牙切齒,「不只這次,以後在太陽城你都不准給我唱歌!」誰能還他一個清淨的耳朵?他為什麼就放著公事不做來這裡受難?
  優美的音樂能不能讓植物長得更好啖天不知道,但他可以肯定這盆碧翠仙人掌能長到這樣絕對跟音樂無關。

  雖然整個早上的時間浪費了,但誤打誤撞解決了城主府的鬧鬼事件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第二課,讚美能讓人自信,對植物同理。

  「這跟唱歌有什麼不同?」啖天連鄙視都省了,這是完全不當一回事。
  「當然不同!以後要稱讚你我都用唱的你覺得一樣嗎?」伊得鄙視的看著眼前完全無心向學的植物殺手,心裡氣得牙癢癢,「偉大的城主大人應該很少稱讚人吧?要不,就用這孩子來練習一下怎麼樣?讚美也是個藝術你懂嗎?」
  蠢死了。
  啖天不曉得該請祭司過來幫他看腦,還是直接將他丟去水之區的神殿靜養,不是有個眷屬在那邊當神官嗎?職位還挺高的樣子。
  「咳咳,我知道一時要你說出口也有難度,那我就在犧牲一次示範了,聽好了--
  喔我偉大的碧翠星一號極致曼羅翡翠長,你是電你是光,你是我唯一的神話,看你那翠綠的枝幹長啊長,多麼像天上的星光、迷途船隻的燈塔、世間一切燦爛美好的事物,喔我偉大的碧翠星一號極致曼羅翡翠長,你是風你是火,你是照耀--嗚嗚!!」
  「我看你以後都不要說話了!」
  啖天幾乎是用撲的將前方人的嘴摀住,雖然早有準備,但霹靂啪啦一長串可以說是集世間恐怖的讚美詞一出,還是令他愣了好一段時間,以至於在連續精神攻擊後他只想把早餐嘔出來。

  讚美能不能讓植物長的茁壯啖天不知道,但眼前的植物能長的好絕對跟這些莫名其妙的破理論無任何關係。


  --第三課,適時的出遊能讓人身心愉快,對植物同理。

  「我們之前都把這些孩子放在同一個地方,偶爾帶它們到別的庭院曬曬不一樣的太陽也不錯,也能讓這孩子轉換心情。」
  這天,伊得拿著碧翠仙人掌花盆來到城主府後院,將它放在地上曬太陽,邊與啖天說到。
  「太陽不都是同一個,還有它們長大就會自己跑了,何必多此一舉。」看著這個根本是藉機偷懶的傢伙,啖天環著手靠在柱子旁,想著這幾天這麼亂七八糟的養殖計畫,自己居然還真的陪著這傢伙胡搞瞎搞,回頭真該給這個閒閒沒事的大魔法師一點事做,例如加重訓練之類的。
  「這你就不懂了,換地方換心情,心境不同了連空氣聞起來都別有風味,這孩子主要需求就是水跟空氣,對周遭環境的感應一定比我們深,所以換換地方讓它看看不一樣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喔!」
  也許是因為這次比起前面要正常許多,啖天沒再出言反駁,看著眼前的人時不時的輕撫著盆栽,邊笑著與已經長大許多的仙人掌說話,雖然蠢卻令人放鬆,偶爾像這樣休息一下倒也不錯。
  就在啖天看時間差不多要先回去處理公事時,一聲熟悉的獸吼從另一轉角傳出,接著極為快速的接近,只見一道橘紅色的小小身影撲向陽光下的翠綠盆栽。
  「吼喵!」
  「啖天!你看你的寵物!」
  蘇利將仙人掌視為爭寵的敵人撲過去,顯然沒料到牠有這種舉動的啖天自然也沒有及時阻止--啖天還以為蘇利會直接撲向他,或伊得--所幸碧翠仙人掌沒事,就是掉了幾根刺。

  最後,不得不再次耽擱公事的啖天抓著蘇利的四肢以防牠掙扎亂咬,與伊得協力一根根將戳在爪子的仙人掌刺拔掉,還好蘇利肉墊夠厚,並無真的傷到裡面的軟肉。


  在歷經千辛萬苦的照料下,這株僅存的碧翠仙人掌終於長大了,雖然還不及野外的巨大,但至少開始能自行移動。
  如伊得所希望的,這棵碧翠仙人掌並沒有成為8+9,而是成了乖巧溫順、性格隨和悠然的乖仙人掌,喜歡自己在溫暖的地方曬太陽,並不會去挑釁任何傭人與家臣。
  伊得好感動,孩子長大了,沒有折損在植物殺手上。
  啖天則已經將之前的對話拋在腦後,完全埋首在公文間,不過就是棵植物,真要抓沙漠哪裡打不到?雖然在相對溫和的環境下培養出來的碧翠仙人掌危險度較低,但若要降低野外被攻擊的危險而大量培育再放出也過於耗工不符合成本,還不如的定期掃蕩過於越界的碧翠仙人掌來的實在。

  這日午後,伊得的小翠翠--因為名字太長太詭異因此被強制縮短--在中庭紮根曬太陽,卻沒注意的周遭有隻獵食者正虎視眈眈看著它。
  蘇利雙眼灼灼,緊緊盯著牠的勁敵,這些日子努力不懈的鍛練,牠感覺自己整隻都煥豹一新,這次絕對不會再輸給它了!

  鎖定、蹲低、噤聲,接著--

  「吼!」快速接近目標的蘇利伸出利爪,唰!的一掌快狠準拍向小翠翠!
  啪嚓!
  嬌翠的仙人掌應聲斷裂,殞命於虎豹的銳利爪牙下。
  正想來找小翠翠玩的伊得,從頭到尾看到了命案經過,察覺到對方氣息的蘇利開心的轉身邀功,卻在接近伊得跟前緊急煞車。

  那是惡鬼般的臉。

  「喵?」首次見到此景的蘇利夾著尾巴縮著身子緩緩退後,即使牠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
  「看你做了什麼!蘇利!!」
  「喵!!」




【關鍵字】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