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狂歡 同人】-歸處-啖伊▶啖天x伊得

新世界狂歡同人目錄


☑OOC注意
☑私設多注意
☑極度清水

  那位傳說的大魔法師,休伊,回來了,他的現世,讓人們擺脫黑暗的陰影;他的現世,讓卡萊因再次迎來安樂。
  伊得看著空曠的宅邸,他知道自己將不再被需要。

  這是一個偷跑搶婚成功(並不是)的故事。


✤正文開始✤


▶篇章壹

  那位傳說的大魔法師,休伊,回來了。
  在所有眷屬與現任大魔法師繼承者詫異的目光下現身。
  銷聲匿跡許多年的大魔法師本人再次出現,造成卡萊因大陸的轟動,他以一人敵萬鈞之力帶著他的眷屬掃蕩死地與魔物遊蕩之地,並重新穩定元素精靈並重塑更穩固強大的祭壇。
  他的現世,讓人們擺脫黑暗的陰影。
  他的現世,讓卡萊因再次迎來安樂。
  事態不斷往充滿希望的一頁展開,所有人愛戴的大魔法師休伊,他的呼聲更甚從前,光之區的宅子也終於迎來他真正的主人。

  伊得翻著一張張祝賀與邀約的來信,同樣欣喜於這個世界的和平,小心翼翼的將火漆印到信封上,再一張張封好,這是他現在的工作,畢竟連打一隻魔獸都沒辦法的他,現下也只會礙手礙腳,為了讓自己有點事做,他找上管家,要來這最基本卻又不算偽造回覆的工作,畢竟他也曾是大魔法師的繼承者,而今世界正走向和平,沒戰鬥技能的他自然也只能待在宅邸等待眷屬們、使魔們與休伊的歸來。
  真正的大魔法師比他還有效率與厲害多了。
  也是,他不過就是一個被召喚過來的普通人,除了魔力強點外,也沒太多過人之處,他知道自己該全心祝福與開心,但隨著被留下日復一日的等待,連自己也無法忽視的黑暗正在滋長。

  不是怨恨任何人,只是單純的,覺得自己如此多餘。

  就像在原本的世界一樣,終究他只是在社會一角的小小人物,連真心等著他的人都沒有,現在這個世界,是否也會變得如此呢?
  他們將不再是他的眷屬,當在親密下的這層關係消失了,他們彼此又會是彼此的誰?曾經有的羈絆不會消失,但也因為如此,當夥伴都在外努力時,他卻只能待在這裡,守著根本不需要他守的房子,希望「和平」能盡快落定,好迎接曾經的夥伴歸來。
  他甚至不知道時候該用什麼身分去迎接。
  「前」大魔法師繼承者?曾共事過的夥伴?擁有親密關係的朋友?
  又或是,只是個多出來的、不被需要的,吃白飯的普通人?
  世界正走上「本就該如此」的正軌,而他不過是臨時被找來稍作銜接的人罷了,而現在,該換他回到他該有的「正軌」了,在被真正「不被需要」之前。
  打定主意的伊得,努力讓自己抱持之前的樂觀,但緊接而來的不捨卻又將他拖進失落的浪潮裡,好在這間書房所待的廊道從這宅邸真正的主人回歸後,就不太被傭人們經過,他想著,就一個下午,讓他好好地嘆氣嘆個夠吧!


  離別來的如此快,幾乎是休伊一踏進府邸,便直接來到伊得面前,甚至連讓他再次與眷屬們相見的時間都沒有。
  他問他的選擇,伊得張了張嘴,將苦澀嚥下後才再次開口,在連這幾秒都顯得不耐的大魔法師再次詢問前,他說出了自己的決定。
  就這樣靜靜的走也好,離別太感傷不適合他,況且少了彼此的身分的他們,伊得不敢也不想確認這份情義究竟最後會剩下多少,那就麼走吧!回去他該待的軌跡。
  他被休伊帶到一處密林裡,心理驚嘆著如此果斷又強悍的傳送陣,就像他的人一樣,效率優先、時間第一,分秒都不浪費。
  休伊告訴他,手上的寶石已灌滿魔力,與回去他原本世界的通道陣法,只要沿著路走到祭壇,將寶石插上,他便能離開這個世界。
  伊得道完謝後,便邁開腳前進,感受著身後的魔力波動,他知道身後的人已經離開,幽靜的森林裡只餘他一人踩在枯枝落葉與土壤沙沙的腳步聲,四周沒多少鳥獸聲,靜的像是被人按了靜音鍵,只有幾點透葉而入的日光目送他離去。
  隨著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伊得不由得想起剛來時的情景,迷迷茫茫的被拐上床、莫名其妙就成了新的宅邸主人,還有個響噹噹又難以承受名號,接著遇到了他的第一個眷屬,真誠害羞又善良的八雲,接著是另一位眷屬的加入,再來第三位、第四位,越來越多的人來到他身邊,一起經歷許多事,有笑有淚還讓他有了名為「家」的東西。
  最後他的回憶停在那個擁有焰色長髮的人身上,對他就沒說過多少好話,卻總在他需要時伸手幫忙,明明比他小卻老裝一副老大哥的樣子,在他因為受不了而作弄他時,那股屬於對方年齡的稚嫩才會稍微顯現,隨後他便會被他的惱怒修理一頓,可在煩他這件事上他卻仍樂此不疲。
  其實他知道的,那人與其他眷屬不同,他早就發覺自己真正的心情,卻從沒戳破這層關係。
  畢竟……
  祭壇到了,他看著寶石內魔力流轉,伸手毫不猶豫便要將之插上,卻在最後一刻被一道強勁的魔力震動震開。

  從一旁走出的,是他剛才一直心心念念的,太陽城主啖天!


  啖天喘著氣,從小時候逃出太陽城後他就沒這麼趕過,一聽到這個混蛋要不告而別,他就直接從光之區催動魔力趕來,全身的魔力牽動著火精靈的契約在翻騰,但他卻覺得自己的火氣更加沸騰,不由分說地抓著人大罵,「你啊!就沒有什麼話要說的嗎!」
  「我……」
  「說話!」
  「你怎麼會在這?」伊得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如果我不來,你就連告別都省了的逃回去嗎?!」
  「什麼逃回去!是說我都要走了你就不能好好的祝福我嗎?」看吧!明明想好好講話,卻總沒幾句就吵起來,這個討厭的、霸道的,不會看場合又沒情趣的討厭鬼!
  「我對只想逃避的傢伙沒什麼好祝福的!」
  「我就說--」
  「你就那麼想回去嗎?」啖天抓著他的手,順勢拔開對方手裡的寶石,強迫伊得看著他。
  然而伊得卻撇開眼,「與其說想不想回去,不如說,那才是我該待的地方。」
  育幼院的老師、院長,還有偶爾會聚餐的同學、同事們,平凡的生活,不必在擔心哪天死在魔物爪下,也不用擔心哪天自己調和祭壇失敗的後果,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平凡,屬於他土生土長的世界,「回去後我會想你們的,搞不好把這些經歷寫起來還能變成奇幻故事作家出一本出呢!」
  他盡力想再最後還帶著歡樂的說笑道,卻被啖天下句話給擊垮了臉。
  「但我不會想你,如果你回去的話。」啖天平靜的說,握著寶石的手卻暗暗的緊了緊,「我不會看著過去,更不會回憶過往那些已經不存在的事物浪費時間,如果你離開,你就是我的『過去』。」
  「啖天……」
  「你若是不想回去,為什麼不留下來?你曾說過就算回去也沒人等你,留在這邊更像家不是嗎?既然這樣,待在這裡有什麼不好?」
  「我什麼時候說過?」
  「那是重點嗎?!」這混蛋傢伙,真是酒後什麼鬼話都吐得乾淨,醒來什麼都忘得一乾二淨!
  「啖天,我不再是大魔法師的繼承者了喔!」伊得近乎嘆氣著說,而且現在根本沒他的事了,留在這邊又能做什麼?他並不是想當多特別的人,但至少是要有貢獻的人,而現在他兩者都不具備了。
  「所以?反正你本來就沒多盡職。」啖天鄙視道,「現在傳說的大魔法師親自回來,當然更不需要你了。」
  伊得是這麼想的,但眼前的人隨之而來的否定還是讓他傷著了,換作是之前他或許還能一笑置之,可現在,他連扯起嘴角都要花費全身的力氣般。
  看著被他打擊到的人,啖天沒理會的再次開口:「沒錯,你不需要當大魔法師,從現在起,你就是太陽城的人民了。」不是屬於大家的大魔法師,而是只屬於他的太陽城人民。
  「咦?」
  「嘖!別誤會,還不是蘇利被你養刁了,現在連吉羅都不好照顧,還有之前你照顧過的幾個小鬼,總說要找你,真是煩死了!再說你之前不是還在我面前對太陽城的治理大放厥詞嗎?既然現在你無所事事就證明給我看!」
  看著對方紅著臉極力解釋的樣子,伊得一瞬想笑卻控制不住自己的嘴,說出的話矯情又委屈的連他自己聽著都受不了,卻沒辦法停下,「但我到現在還是不會用魔法。
  「連祭壇都修的亂七八糟。
  「我使不起劍也打不了魔物,也沒有吉羅的事務頭腦。
  「我可能真的只能吃白飯而已。」
  壓抑的淚水隨著可能再次被遺棄的恐懼潰堤,「不要成為吃白飯的人」,這是他從小聽到大的教誨,要努力成為有用的人、懂得付出、也能夠幫助他人,他一直為此努力著,即使過去遭受多少失望,他都還是努力著,努力成為有用的、會被需要的人。
  然而……
  他想起空蕩蕩的宅邸、為全力迎接真正主人而空曠下來的他書房前的廊道、他的魔法訊息閒置乾淨的頁面,甚至是已被收拾比以往乾淨的多的森林小屋,所有人的時間都開始快速邁進,而他就像被留在靜止時間的角落遺忘。

  因為他已經不被需要了。

  啖天一看到淚水慌亂的試圖用手抹去,可眼角的水氣卻只是越來越多,粗聲粗氣的要對方別哭,但一直以來隱藏起的不安有了缺口,情緒的傾洩又怎麼能說停就停?
  啖天在一旁不知所措,出口的安慰全成了罵語,最後也跟著急起來。
  「真是的,你這時候就應該抱抱我!」也許是因為發洩了情緒而精神稍微舒緩的伊得,不客氣的直接提要求,而他也如願被拉入炙熱的胸膛被抱個滿懷。
  「別哭了。」啖天低聲說,彼此靠著的體溫還帶著濕濡,讓他更加鎖緊手上的力道,「我剛才也說了蘇利現在很黏你,你不在吉羅會頭痛,牠現在甚至不太聽吉羅的話了,還有你之前找來的孩子們,也常說要找你玩,你老在市井間遊蕩到處跟我的市民做詭異勾當,就這麼一走了之是想讓他們來我府邸抗議嗎?!」
  「什麼詭異勾當!我只是為新產品找測試員……」
  「囉嗦!聽著,我就只說這麼一次!反正你平常就缺乏訓練人還這麼瘦小,就是多你一張嘴我太陽城城主啖天的私人財產還是養得起!」不是靠太陽城,而是他個人,屬於他個人,啖天臉紅著撇過頭咬牙說完這段話,這已經是他最直白的挽留了,能讓他坦言到如此,如果這傢伙還想走的話……
  伊得訝然的看著啖天,沒想到這個總訓練他人要自立自強的人,會說出要養他的話,伊得聽著好笑,連這種話都能說的一點浪漫氛圍都沒有的小鬼,卻在扯起嘴角時不小心又擠出幾滴淚,他趕忙眨眨眼,企圖讓眼睛乾燥些,「就算,我最後真的成為吃白飯的,你也還是會繼續讓我待著嗎?」
  「你真以為我會讓你整天無所作為沒任何工作嗎?」
  我想也是,伊得這次真的笑了,發自內心的,「看來我真的要努力點了,還請啖天大人手下留情啊!」
  他笑著,卻也哭著,內心暖暖的,啖天炙烈的體溫終於能夠傳遞而來,緩緩驅散他心頭的陰雲。
  「走吧?」啖天說。
  「等等,我能先詢問八雲他們……」還好嗎?最後連一面都沒見到,不曉得掃蕩死地行動之後他的其他眷屬們如何。
  「哼,他們沒事,只是現在八成還在光之區的宅邸繞著吧!」啖天冷哼了聲,見伊得得到答案後鬆口氣的樣子,他再次邀請到。
  「嗯,走吧!」這次,伊得不再有遲疑。




▶篇章貳

  伊得想最後啖天的回答其實很詭異,「在宅邸繞著」是什麼樣的概念?只是當他想到時,眷屬們已經炸鍋並殺來火之區,然後被這位幼稚的城主大人以「通行證過期」讓侍衛給擋在門外。
  當初休伊似乎有給這些眷屬和他一起重整元素精靈行動的報酬,雖然不知道啖天原本要的是什麼,總之他成功讓休伊答應晚點再把伊得的消息告訴其他眷屬們,讓他們在因他消失而暴動了好段時間後,才好不容易找到那片密林跟在祭壇旁被啖天丟下的寶石,裡面已經沒魔力了,這讓以為伊得真的不告而別的眷屬們失落好長一段時間。
  最後是艾斯特的商隊在太陽城貿易時意外看到不安份偷跑在街上的伊得,回去通風報信後事件才爆發出來。
  簡言之,就是偷跑來拐走他的幼稚鬼,還暗中耍了個黑手讓一切水到渠成再無轉圜之地,而休伊又是你沒問他他也不想說、你問了他還要看心情回答的個性,所以才一直沒透露伊得的現況。

  伊得無奈的看著手上的傳家手鍊,這是啖天新做的,那天吉羅拿給他時偷偷將裡頭的意涵告訴他,屬於啖天這一代、自己的定情物,他想也沒想便戴上,在太陽城一住就是半年,前一個月還難過曾經的夥伴們如此薄情,結果原來全是陷阱。
  「啖天。」
  「做什麼?」
  「你打算把八雲他們擋到什麼時候?他們只是來敘敘舊,聊聊天而已。」
  「不需要!還有你的工作做完沒?蘇利餵了?帶牠去訓練了?吉羅要你批改的東西弄完了沒?那些小鬼的功課你看了沒?戰獸棚去提醒訓練員餵食了嗎?你的書房快比蘇利窩還亂了給我去整理,還有--」
  「等等,什麼時候有那麼多事了?我怎麼不知道你心眼這麼小?!」而且不是他在說,之前夥伴們的戰鬥力可是一個比一個驚人的喔!你要是再擋的話他不敢保證會怎麼樣喔!
  才剛說到此,城門的方向就傳來了爆炸,轟的一聲連城主府都感覺到魔力震盪。

  我就說嘛!伊得內心哀嚎。

  魔力的波動顯示無人傷亡,這是只有城門受到傷害的世界。
  啖天嘖了聲,才剛起身,先行突破守衛並化成小動物樣子的艾斯特便先從窗戶撞進來。
  「你這個卑鄙無恥心眼狹小的小屁孩!把我善良純真單純帥氣又天真的二主人還來!!」
  「你們敢這樣擅闖我太陽城,我能理解你們是想開戰嗎?!」
  「來啊!誰怕誰,反正打的也是光之區的老廢物們!」
  這話題是不是有點危險?
  雖然是被爭奪的當事人,但伊得完全沒敢發表意見,就在他想要不要先去找蘇利或找名為吉羅的救兵時,這次換城主府邸的大門被人撞開了。
  他看見曾經的夥伴們一個個衝進來討說法,接著是啖天以一敵多被眾人逼問惱羞成怒的樣子,一聲沒忍住伊得笑了出來,突然覺得之前的自己還真是過於自怨又悲觀,其實他真的、真的擁有很多,為什麼之前都沒發現呢?
  思及此,才剛收斂思緒抬起頭的伊得,便見一室人的雙眼全直盯盯看向他。
  「呃……怎、怎麼了嗎?」冷汗沿著額角滑落,那眼神也太磣人了吧?
  「伊得(二主人)!你要留在哪?!」
  我要去遙遠的地方可以嗎?看著各個氣勢驚人,伊得反射退了步、再一步。
  「等等你要去哪!?」
  「二主人,你不喜歡小可愛了嗎?」
  「伊得先生QQ,您在這邊過得好嗎?好像瘦了,回宅邸我弄點您愛吃的讓您補補。」
  「伊得,為什麼要不告而別?」
  「伊得,雖然不是所有人都來,但他們都很想你,布儡還難過到差點關機,可爾與凱爾也是,你要是想轉換心情,水之區的聖堂也隨時歡迎你。」
  「不是,我……」伊得再再退了一步,不要這樣逼問我!是說啖天你跟他們一起問什麼問!我會答什麼你還不知道嗎?

  他,伊得,曾經的情趣用品公司社畜之後是大魔法師繼承者,現在則是太陽城城主府邸的行政人員兼偶爾的火之祭壇顧問,沒想到有天會面臨這種「你要睡誰家」的問題。




▶篇章參

  「吼!」
  「凹喔!」
  「吼喔喔喔!~」
  懷裡的小虎豹不斷抱怨,接著又將更多的沙蹭到抱著他的人身上,因體型關係,甚至差點餵了對方滿口沙。
  「好啦!蘇利乖,誰叫你要玩沙,玩得全身髒兮兮的。」
  「喵喔!~~」
  伊得安撫的摸著懷裡的蘇利,準備洗個大澡,並執行他的報復計畫。

  那天之後,伊得選擇留下,沒辦法的艾斯特則直接在太陽城置產--還說著歡迎能隨時回娘家--這次啖天倒是乾脆的同意,不知是有稅收還是真怕強硬下去會打起來,總之事情也算落幕了,但該算的帳還是得算!
  雖然伊得不後悔自己的決定,倒不如說他很滿意現在的生活,那時啖天的話令他很感動也很高興,直至今天想起那股心情仍然澎湃,可並不代表對方做的事他不追究,於是,在將蘇利搓的乾乾淨淨,並將毛髮弄乾後,他便毫不客氣地將牠抱到啖天的房裡。
  「這是你最愛的主人的房間喔!盡情的玩吧!」
  「吼!~」接收到指令的蘇利開心的在這滿是牠最愛的主人的房裡翻滾跳躍玩耍搞破壞,興奮的不亦樂乎。

  午後,當啖天回到房裡看著一室狼藉的臥房,還有床上那隻玩癱饜足的小虎豹,他感覺自己的火氣又飆升新的檔次。
  「伊得!!!」
  今天的城主府,又是熱鬧的一天。




✤作者的話✤

  一直很喜歡那種「你不再屬於世人,而是屬於我」這種浪漫(老),伊得不再是所有人的大魔法師,而是只屬於啖天的人。

  之前都沒連絡是時間感知差,對伊得來說度日如年,而且我想伊得個性真的事有任何感情要求都只會自己吞,他不會要求眷屬跟他報個平安、打個招呼或回個魔法訊息,可擔心被丟下與寂寞的作用下,他的恐慌只會加劇而造成「許久未見」的錯覺。

  隨然眷屬丟他一人看家也真的不是七天十天就是了,結果就是被動作特快的啖天先行捷足XD

  另外,我自己的休伊預想都是真的冷漠又不太通常理情理,他也不是真的要趕伊得回去,對他來說就只是不浪費時間的正常作業,後期被眷屬逼問他大概也有點莫名其妙,「這些人(眷屬)是不是有點不可理喻?」大概會這樣認為吧!




✤作者的話✤

BL | 新世界狂歡 | NU: carnival | 同人 | 二創 | 私設

張貼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