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詰怪軼與金魚】BL AVG遊戲簡易感想


   如題,威向發行的小品BL AVG遊戲,找了一下原作為「百百怪軼與金魚」,由日本拆野拆替著作(共四冊),沒看過原作不確定跟遊戲有多少差別,這邊以遊戲為主。

  遊戲劇情、人物,以及氣氛的演示上還不錯,就是節奏偶有不順,但整體體驗我認為還算蠻好的,畫風個人也很喜歡,立繪介於手繪與油彩風中帶點唯美的感覺,不過CG的畫風就是另外一種,風格不統一這點有點可惜就是。

  而這種有攻略角的AVG最重要的角色分歧,我只能說還蠻遺憾的一點就是劇情重複性太高,每個角色的分歧只有在最後有差異,其中,個人認為最可惜的地方,便是或許因為製作方想盡量忠於原作的關係,因此在結局看來是有主要官配的感覺濃厚,這點在有攻略角可選的遊戲來說其實蠻硬傷的(也不是說其他角色不好或不用心,而是整體結局路線比起來有很明顯的落差)。
  作品改編本就不是易事,能改的好的更是寥寥可數,但像這類已經有固定官配為原著為底子的作品,若要製成遊戲且有加入其他角色可攻略,個人還是覺得在其他角色線一定程度的改編是好事(雖然這很吃製作組的功力),否則,像這遊戲非官配角色相比起來劇情落差下,真的令人感到惋惜。

  當然,雖然前面說這麼多,但我覺得百詰這遊戲三位攻略角都很棒,其結局也各自有醍醐味,對日式奇幻、鬼神軼聞之類的題材有興趣的,可以來玩玩。

P.S.建議攻略順序:嚎月>八重>良神 (這樣才不過早被劇透跟破梗)


✤優點✤

  • 畫風精緻、男角帥、BGM氣氛也到位。
  • 每個角色背景與個性刻畫鮮明、劇情演示上也很不錯。


✤缺點✤

  • 關語音、關語音、關語音!!!不關你會後悔。
  • 劇情每條線重複率太高,用跳過全程實測差異性幾乎只有2~3成而已。
  • CG太少很可惜
  • 某些對話太冗長、劇情節奏不太順。


✤評分✤

配音:★☆☆☆☆
劇情:★★★☆☆
音樂:★★★★☆
角色:★★★★☆
總評:★★★★☆

  配音給一星是感謝配音員的努力,雖然我沒注意是誰配的,總之我認為可以移掉品質會更好的程度,先說我不是討厭中配(還是這是台配?),只是這遊戲的配音已經在只有CG出現時才會有了,你的配音節奏跟情緒竟然都還能如此不到位,關了後真的直接讓遊戲昇華到另一檔次(我是第二輪才想到關配音的,慘)。




✤關鍵字✤

百詰怪軼與金魚 | 耽美 | BL | AVG

張貼留言

0 留言